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Audi Q7












Audi Q7 V12 TDI (2009)


百鍊成鋼,Audi Q7通過百萬公里測試
Audi Q7以具體行動重新樹立這項標準。這輛Audi史上首部SUV,在長達2年的通過歷經南非至德國Nürburgring賽道長達百萬公里的耐久性測試,日以繼夜地在世界各地與不同極端的環境下,進行可靠度、操控性、舒適性與靈活性的測試。

遠征極地與沙漠,挑戰汽車極限

超過2年的測試期間,Audi Q7挑戰無數的路況,包括遠征攝氏零下35的北極圈、南非炙熱的沙漠、佛羅里達高速公路、風塵滾滾地走過歐洲、亞洲、巴西與中美洲境內的碎石路段,德國西部著名Nürburgring賽道,歐洲鄉間小路、德國高速公路與市區繁忙的交通,都是偽裝的Audi Q7出現的場景,每一個路段均徹底考驗Audi Q7的各項性能,而Audi Q7以通過上述考驗。

對於Audi Q7為何進行如此嚴苛的測試,原廠技術人員進一步提出解釋,Audi堅持一輛SUV必須在各種路況下符合車主的期待,因此Audi通過全面性的測試之後,將使Audi Q7能滿足顧客對可靠度、耐久性、速度、操控、舒適性、靈活性與日常使用性等各項性能的最高水準期待。

為了達到這些目標,Audi的引擎工程師與測試駕駛嚴厲地考驗Audi Q7,而Audi所組成的研發小組則盡可能地在底盤、車身動力學、引擎動力、傳動系統、電路、車體與全車品質保證上,力求完美無暇。而根據Audi表示,極其嚴苛的測試行程,讓Audi Q7在經歷8千公里的激烈操駕的測試里程後,約等於車主30萬公里的日常行駛里程,足以看出原廠人員對Audi Q7的測試標準,立下極高的標準。
蝕與老化測試,表現堅固車體


最嚴厲的挑戰,來自Audi防鏽發展中心Corrosion Protection Centre的工程師,Q7原型車須在Audi大本營Ingolstadt進行聞名的INKA測試,即是車輛鏽蝕與老化測試Ingolstadt Corrosion and Ageing Test ,INKA,測試車在6個月期間內進行加速老化過程,以模擬12年後的老化情形,為了達到這個目標,Q7原型車必須在浸泡在冰冷測試室,並模擬高溫曝曬的實驗室,再經過鹽水噴灑與浸泡之後,行駛在充滿碎石路段、泥坑與鹽水的實驗道路,徹底檢查車體是否出現腐蝕與老化的漏洞。
另外,Q7的越野測試則在特殊的越野測試道進行,利用陡峭的斜坡與深水坑,測試Q7的越野性能。同時進行防砂與內裝耐久度測試,在塵砂滿佈的南歐道路,進行車室的密合度測試,並在極度高溫的環境下,將Q7曝曬數月之久,以檢查內裝料件的品質是否退化。相反的,Audi亦於Ingolstadt進行防水測試,模擬小雨及熱帶性區大雨等各式各樣的降雨模式,甚至讓車身傾斜30度以檢查是否有漏水的情形,Audi團隊會檢查所以細部,以防止車身出現任何品質上的漏洞。

Nürburgringn賽道狂飆

既然進行各項嚴苛的off-road測驗,那更不能錯過Audi引以自豪的on-road動力表現,前面等著Audi Q7的是德國賽車聖地Nürburgring,而Q7則選擇挑戰最艱難的北側賽道Nordschleife,總長20.8公里的Nordschleife賽道共有33個左轉彎道與40個右轉彎道,根據原廠測試的結果,Q7測試車輕鬆地跑完累計250圈長達5000公里的里程,讓Q7在變速箱、操控、輪胎、避震器、彈簧係數與煞車的調教更趨完美,在Nordschleife賽道激烈操駕下仍展現優異的穩定性。
Audi Q7測試小組的領導人Martin Brand表示,Audi將Q7置身於駕駛人所能想像到最可怕的環境中進行測試。而Audi技術部門主管Franciscus van Meel則補充說明,從未有任何一款SUV在接受過如此複雜與嚴苛的測試,而且在明年春季Audi Q7正式讓消費者開上路之前,Audi Q7原型車與前製車,將通過數百萬公里的路況測試。

歸結Audi此次的耐久度測試報告,Audi Q7所展現的,不僅僅是一家車廠的新車測試報告,而是造車哲學與全新準則的誕生,從今開始,對於Audi而言,造一部經典好車的標準,不是以別人為準,而是請大家以Audi Q7為準。



五顆星安全加持,Audi Q7獲得NHTSA撞擊測試肯定

國內完成上市發表的Audi Q7,日前在美國消費者相當重視的撞擊測試單位-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所公佈的新一波新車撞擊測試名單,以正面撞擊五顆星、側面撞擊五顆星與翻滾測試四顆星的優異成績,讓Q7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效能,再次獲得高度肯定。

正面五顆星


NHTSA為提供美國消費者對於新車汽車安全的清楚認知,均會針對於美國市場銷售的新車款,進行嚴密的安全性測試。首先,在正面撞擊測試項目,受測車輛將以時速35英哩(約時速56公里)的速度,正面直接撞擊固定障礙物,以模擬車輛在實際路況時,所遭遇的正面撞擊損害。
而在撞擊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Q7的車頭潰縮環衝區、引擎蓋凹折與氣囊組作動,均適時發揮分散撞擊力道,讓座艙車體結構維持完整以達到乘員防護的作用,因此,NHTSA根據車內測試假人身體各部位的損害程度,判定Q7在正面撞擊時,發生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10%以下,而授予Q7正面撞擊防護五顆星的最高成績。

NHTSA所公佈Q7撞擊測試影片

側面五顆星,翻滾四顆星

至於側邊撞擊測試,則模擬在十字路口遭側邊車輛撞擊的情形,因此,NHTSA以重達3,015磅的障礙物,加速至時速38.5英哩(約時速62公里)撞擊車側。在NHTSA所公佈的影片中,可以看到Q7的車門與B柱等車側部為,確實降低在遭遇側邊撞擊時的內縮程度,另外,車側氣簾等被動安全配備,亦適時爆開以降低強大撞擊力道的傷害。
最後,NHTSA同樣根據車內測試假人身體各部位的損害程度,判定Q7在側邊撞擊時,發生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5%以下,而授予Q7側面撞擊防護五顆星的最高成績。除了正面與側面撞擊測試外,Audi Q7亦通過NHTSA所進行的車輛翻滾測試,在模擬測試中,Q7則以18%的翻滾機率,獲得四顆星的良好成績。

Audi Q7 Brake Wipe Assist Animation

Audi Q7 Rear Camera Parktronic Parallel Parking Animated Demonstration

Audi Q7 Rear Camera Parktronic Angle Park Demonstration Animation

Audi Q7 Downhill Assist Animation

Audi Q7 Side Assist Animation

Audi Q7 Active Cruise Control (ACC) Plus Braking Guard Animation

Audi Q7 Active Cruise Control (ACC) Plus Animation













Audi Q7 vs. Volvo XC90 (Top Gear)

Audi Q7 3.6 FSI Grand Touring

挑戰

Q7製程

1.Q7網頁請進入參觀
2.Q7中國網頁請進入參觀
3.Q7可以改變車色輪胎及車輛介紹等網頁請進入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