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奧迪TDI柴油引擎

奧迪TDI柴油引擎


從1989年開創TDI 技術以來,奧迪在TDI 技術方面積累了多年的經驗。在許多國家中,TDIR 就相當於奧迪的註冊商標,用於標識裝配渦輪增壓直噴式柴油引擎的奧迪汽車。TDI 引擎的特色包括經濟性、低排放、動力(扭矩)和性能。它通過渦輪增壓器為引擎提供新鮮空氣,並確保氣缸的最佳充氣。在壓縮之後,噴油器立即提供壓力非常高的柴油。引擎的有效密封保持了低噪聲級,引擎的液壓懸掛確保了平穩運轉和低振動。

自柴油引擎誕生後,人們開發了各種各樣的燃油噴射系統。直接噴射就是其中之一,但其在一定程度上會導致引擎怠速時噪聲大和不平順。因此,直接噴射在當時僅用於商用車。直到奧迪工程師改進了發動機之後,直接噴射才被應用於轎車。1989年,奧迪以渦輪增壓直噴式柴油車,向前邁進了一大步。這種引擎不僅在動力和性能方面可與火花點火發動機相媲美,並且在扭矩方面也遠遠超過了火花點火的引擎。從此以後,奧迪的TDIR 引擎就成為動力、高性能、低油耗和適應性的代名詞。奧迪在燃油噴射技術和引擎密封方面的改進使發動機噪聲變得更低。
參加本次Le Mans 的奧迪R10 TDI上裝配的是全新的V12 TDI引擎,其排量為5,500CC,是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被允許的最大排量。借助這次Le Mans 的成功,奧迪以功率和扭矩分別達到650匹馬力和1100牛頓·米以上的V12 TDI引擎,成功進入了以前尚未開發的柴油引擎領域。
V12 TDI引擎是第一款採用鋁質曲軸箱的奧迪柴油車。氣缸組夾角為90度。與奧迪量產轎車引擎一樣,V12 TDI引擎也採用了每缸四氣門和頂置雙凸輪軸。燃油吸入是通過現代化「共軌系統」完成。噴射壓力大幅度超過了量產轎車所達到的1600磅。爆發壓力也在奧迪引擎中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奧迪R10 TDI首戰Le Mans 奪冠


2006年6月18日,奧迪車隊第六次在全球公認的最為艱難的場地賽事,也是世界最為著名的三大賽車運動之一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問鼎,以顯赫戰績為其賽車歷史書寫了新的篇章。奧迪公司也以此戰績成為在勒芒84年歷史中,首家以柴油引擎征服賽道的汽車製造商,奧迪R10 TDI成為首輛贏得Le Mans 賽事冠軍的柴油車。
弗蘭克·比拉亞(Frank Biela,德國)、艾瑪紐埃爾·皮羅(Emanuele Pirro,意大利)和馬科·沃納(Marco Werner,德國)在創紀錄的23.5萬名現場觀眾面前,為奧迪贏得了迄今為止最為重要的一次Le Mans 賽冠軍。這是奧迪的第六座Le Mans 冠軍獎盃,如果算上2003年採用奧迪設計的FSI引擎的本特利Speed 8所取得的冠軍成績,奧迪技術已經連續七次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所向披靡。在本屆比賽中,另一輛奧迪R10 TDI獲得了第三名的出色成績。
看台上的賽車迷和全世界數百萬的電視觀眾目睹了奧迪TDI柴油引擎.令人驚歎的傑出表現。雖然奧迪R10 TDI 在比賽前200天才下線,但這款柴油賽車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表現出的穩定性足以與其前輩——5次奪得Le Mans 賽冠軍的奧迪R8相媲美。奧迪R10 TDI裝載了650匹馬力的V12 TDI引擎,是迄今為止速度最快、經濟性最佳的賽車。在比賽過程中,這款來自奧迪的全新跑車始終佔據著領先位置。奧迪憑借380圈的總成績創下了新的距離記錄。Le Mans 紀錄保持者湯姆·克裡斯滕森也以3分31秒211的成績創造了最快單圈速度,他也是相同參賽級別選手中,第一位僅用一箱油就跑完16圈賽程的車手。
奧迪公司管理董事會主席文德恩博士表示:「此次在Le Mans 所取得的勝利無疑是奧迪賽車運動史上最偉大的一次勝利。它完美演繹了奧迪『突破科技 啟動未來』的品牌理念。成為世界上第一家採用柴油引擎賽車參賽並奪冠的廠商,這是一個非常宏偉而艱巨的目標,而我們不畏艱難,首次出征就大獲全勝。今天,柴油引擎的應用終於在賽車運動中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這一切得以實現的原因在於,作為TDI柴油引擎的發明者,奧迪具備最領先而全面的技術水平,而我們的用戶也從中大為受益。目前,每兩輛奧迪轎車中就有一輛搭載了TDI柴油引擎。憑借此次在Le Mans 賽事中令人歎服的出色表現,我們將讓更多用戶瞭解奧迪TDI技術的巨大優勢。
事實上,早在2006年3月奧迪R10 TDI初次登場,就為奧迪贏得了美國賽百靈12小時賽的冠軍,在奪得本次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冠軍之後,奧迪R10 TDI續寫了不敗的戰績,而迎接這款革命性柴油跑車的下一項挑戰是從7月15日開始的美洲Le Mans 系列賽,奧迪北美車隊將以兩輛R10 TDI賽車全力出征。


奧迪成為全球首家以柴油引擎征服Le Mans 賽道的汽車製造商

2006年6月18日,奧迪車隊第六次在全球公認的最為艱難的場地賽事,也是世界最為著名的三大賽車運動之一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問鼎,以顯赫戰績為其賽車歷史書寫了新的篇章。奧迪公司也以此戰績成為在Le Mans 84年歷史中,全球首家以柴油引擎征服賽道的汽車製造商,奧迪R10 TDI成為首輛贏得Le Mans 賽事冠軍的柴油車。

奧迪R10 TDI車隊

弗蘭克·比拉亞(Frank Biela,德國)、艾瑪紐埃爾·皮羅(Emanuele Pirro,意大利)和馬科·沃納(Marco Werner,德國)在創紀錄的23.5萬名現場觀眾面前,為奧迪贏得了迄今為止最為重要的一次Le Mans 賽冠軍。這是奧迪的第六座Le Mans 冠軍獎盃,如果算上2003年採用奧迪設計的FSI引擎的本特利Speed 8所取得的冠軍成績,奧迪技術已經連續七次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所向披靡。在本屆比賽中,另一輛奧迪R10 TDI獲得了第三名的出色成績。

奧迪R10 TDI問鼎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

奧迪公司管理董事會主席文德恩博士表示:「此次在Le Mans 所取得的勝利無疑是奧迪賽車運動史上最偉大的一次勝利。它完美演繹了奧迪『突破科技 啟動未來』的品牌理念。成為世界上第一家採用柴油發動機賽車參賽並奪冠的廠商,這是一個非常宏偉而艱巨的目標,而我們不畏艱難,首次出征就大獲全勝。今天,柴油發動機的應用終於在賽車運動中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這一切得以實現的原因在於,作為TDI柴油發動機的發明者,奧迪具備最領先而全面的技術水平,而我們的用戶也從中大為受益。目前,每兩輛奧迪轎車中就有一輛搭載了TDI柴油引擎。憑借此次在勒芒賽事中令人歎服的出色表現,我們將讓更多用戶瞭解奧迪TDI技術的巨大優勢。

奧迪第六次問鼎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


看台上的賽車迷和全世界數百萬的電視觀眾目睹了奧迪TDI柴油引擎令人驚歎的傑出表現。雖然奧迪R10 TDI 在比賽前200天才下線,但這款柴油賽車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中表現出的穩定性足以與其前輩——5次奪得Le Mans 賽冠軍的奧迪R8相媲美。奧迪R10 TDI裝載了650馬力的V12 TDI引擎,是迄今為止速度最快、經濟性最佳的賽車。在比賽過程中,這款來自奧迪的全新跑車始終佔據著領先位置。奧迪憑借380圈的總成績創下了新的距離記錄。Le Mans 紀錄保持者湯姆·克裡斯滕森也以3分31秒211的成績創造了最快單圈速度,他也是相同參賽級別選手中,第一位僅用一箱油就跑完16圈賽程的車手。在比賽中,奧迪TDI柴油引擎也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展現了非常明顯的優勢:奧迪車手平均每14圈才進站補充一次90升的殼牌V-Power柴油;而對手的汽油車,則需要更頻繁地進站加油。同時,這輛650馬力的跑車所具備的低噪音和環保性也給車迷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實上,奧迪R10 TDI在2006年3月初次登場,就為奧迪贏得了美國賽百靈12小時賽的冠軍,在奪得本次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冠軍之後,奧迪R10 TDI續寫了不敗的戰績,而迎接這款革命性柴油跑車的下一項挑戰是從7月15日開始的美洲Le Mans 系列賽,奧迪北美車隊將以兩輛R10 TDI賽車全力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