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Audi A4 A6雙雙贏得Auto Bild 2007年最佳四輪驅動車款

Double Victory for Audi in "2007 Four-Wheel-Drive Car of the Year"

雙料冠軍 唯有Audi

Audi A4、A6雙雙贏得『Auto Bild 2007年最佳四輪驅動車款』


媒體權威-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於日前公佈了2007年讀者大調查結果,Audi挾著具有26年歷史的quattro科技,成為了此次讀者票選的大贏家。載有恆時四輪驅動的Audi A4 quattro及Audi A6 quattro拿下了『2007最佳四輪驅動車款獎』,從112個車款中脫穎而出。

2006年Audi即以Audi A8榮獲豪華車級距中的冠軍。而今年Audi A6、A4再度接棒,以獨步全球的傲人成就-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科技領先雙B。

目前台灣引進的Audi四輪驅動車款中,包括了Audi A4 3.2 quattro、A6 3.0 TDI quattro、A8 4.2/ 6.0 quattro、 Q7 3.0TDI/ 3.6 FSI/4.2 FSI一直到TT 3.2 quattro都配備有quattro這套「最好的四輪傳動系統」提供駕駛高安全性、高操控感的開車享受!



Audi quattro小檔案-最好的四輪傳動科技

1980年3月,具有百年造車經驗的Audi車廠在日內瓦車展中,首次推出裝置有quattro系統的車款即造成轟動,由於它近乎極致的操控表現,著重安全的設計訴求,以及前瞻的創新技術,使得全球目前至少有超過一百萬的愛車族,選擇Audi quattro作為他們最佳的行車座駕。而在2001年Audi所賣出的車輛中,每四輛就有一輛是裝置有quattro的車款。


歷年來駕駛配有quattro最好的四輪傳動科技的Audi車隊,在各項國際賽鋒芒畢現。比較著名的有1984年Walter Rohrl贏得蒙地卡羅越野賽(Monte Carlo rally)冠軍;Audi Sport quattro車款則多次改寫美國科羅拉多洲Pikes Peak爬坡賽的紀錄;還有在1990年到1999年期間,Audi V8 quattro和A4 quattro在德國巡迴賽中共贏得八次的優勝。


Audi為何推出quattro最好的四輪傳動科技﹖

前輪驅動、後輪驅動孰優孰佳的爭論在車界由來已久,雖然目前市售的轎車當中,大約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的車子都是使用前輪驅動的結構,但也有一些車廠堅持後輪驅動才是最佳的選擇;在這場論戰過程中,為何Audi會推出獨家的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原因無它,因為追求極致的駕駛安全一直是Audi致力的目標。


根據Audi車廠長期的研究顯示,前輪驅動車輛在行動時的動態安全性能,要比後輪驅動好,最常見的例子是在高速過彎的情況下,一般駕駛人比較能夠適應並處理前輪驅動車輛的轉向不足現象,然而對於後輪驅動的轉向過度情形,除非是專業車手,一般人是很難掌控及駕馭的,因此發生意外的機率也將遠大於前輪驅動汽車。為了提供駕駛最高的操控安全,1977年Audi的首席機構工程師Ferdinand Piech (即甫於2002年退休的Volkswagen 集團總裁斐迪南‧皮耶博士)主導發展出200 bhp、五汽缸渦輪引擎、且具有全輪驅動系統的跑車,這是汽車史上第一次將四輪傳動應於轎跑車身上。在此以前,四輪傳動給人的印象就是,只有那些重心高、體積大又笨重的商用車輛才會裝備的設施;事實上,Audi是全球眾多汽車製造商當中,第一家致力推動「高級房車四輪傳動化」理念的車廠。


quattro最好的四輪傳動科技之主要特色及優點


在高速過彎或一些緊急狀況出現時,要使車子不容易失控而釀成意外,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輪胎對地面的抓地力。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以均衡地提供驅動力給四個輪軸,讓四個輪胎都能具備強大的抓地力,因此操控感優於一般的二輪傳動車輛。實地測試也顯示,配有quattro系統的車輛即使在只一個車輪保有抓地力的情況下,仍能順利行駛,其循跡性和安全性都遠遠地優於沒有配備quattro系統的車子,並大幅降低因打滑而造成的輪胎耗損。


由於quattro這套主動式安全系統能夠提供駕駛最安心的保障,使得全球其它競爭品牌也紛紛投入四輪傳動技術士的研究,由此足以證明,Audi所推出的quattro的確是最好的四輪傳動科技!

2007世界性能汽車

RS4

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


Audi TT深獲國際專業記者肯定 魅力設計引燃全球熱
『20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德國最受歡迎車封號』再添佳話


  Audi TT自上市以來除了驚豔車壇外,更成為了汽車達人心目中的最佳跑車。來自22個國家的專業記者,一致將『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2007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頒給風雲跑車Audi TT。無獨有偶的,Audi TT才於日前獲得德國本土100家週報的肯定,10萬名讀者投出了心目中最喜愛的車, Audi TT從56個車款中脫穎而出。

  『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頒給了Audi TT,記者達人們對於此款跑車有了更新的詮釋。新Audi TT突出的車門拱輪搭配著Audi家族霸氣的水箱護罩、豪華的輪廓及動感流線的造型,雖然具有與第一代TT相同的基因,但是第二代看起來更具現代感。同時可以看出Audi努力將TT創造出「更寬敞」及「駕駛座艙導向」的跑車款。

另外,在德國更有10萬名週報讀者投出了心目中的“Our Car”。足以代表德國人追求精準與完美精神的Audi TT,不負眾望地打敗近60名競爭對手,成為『德國最受歡迎車。』在德國人的眼中,Audi TT成功了發揮「創新性能、永無極限」的品牌精神,尤其其經過進一步改良的Audi全車超鋁合金結構(ASF®)、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可搭配所有引擎的 S tronic 六速自手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超級駕馭性能與動感樂趣的高扭力 2.0T FSI 及 3.2 V6 引擎,Audi TT儼然成為汽車達人心中完美的夢想,跑車中的閃耀精品。

Audi表示,『07年世界汽車設計獎』及『Our Car』並非TT今年唯一的獎項。年初Audi TT即獲得了Yellow Angel大獎。當時,德國汽車組織ADAC所作的22萬名讀者大調查,即給予TT最高榮譽。

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