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Audi A5 Sportback 四門轎跑全新誕生



新四門轎跑 優雅勁化 全新Audi A5 Sportback翩然抵台
跨越傳統級距界線 A5車系入門主力車款躍動登場

自從去年七月中於Audi原廠一百週年紀念活動上正式發表以來,全新A5 Sportback旋即在豪華房車市場以嶄新級距開創者之姿,再次引領全球車壇的時尚美學風潮,隨後更在德國最暢銷的Bild圖畫報所舉辦2009年金舵獎(Gold Steering Wheel)評選中,擊敗其他競爭車款,一舉獲得年度最佳中型房車的榮銜,為全面優化的A5 Sportback做了最強而有力的背書!
全新A5 Sportback是Audi A5車系在分別推出Coupe雙門跑車與Convertible敞篷跑車之後,第三款加入旗下產品陣線的新作品,絕美的造型曲線下融入全然不同的創意發想。A5 Sportback的加入除了提供A5車系更完整且多樣性的車種選擇之外,未來也將肩負起該車系入門主力車款的重任,對於Audi品牌向下拓展年輕客層勢必更具競爭力。台灣奧迪汽車選擇在2010年開春之際,率先導入這款魅力十足的全方位新四門轎跑,讓國內喜愛Audi品牌的廣大車迷朋友得以近距離接觸A5 Sportback,同時親身感受其完備的多功能訴求,以及Audi更為精湛的造車工藝與技術水平。

融合跑車、房車與旅行車三位一體 動感造型完美演繹運動跑格

A5 Sportback所標榜的新四門轎跑訴求,成功在歐系中型豪華房車級距掀起一股新潮流,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它獨一無二的車格屬性,放眼車壇完全沒有直接的競爭對手,象徵Audi再次於汽車設計領域上展現出Leading Technology的雄厚實力。在Audi原廠工程團隊的精雕細琢下,A5 Sportback揉合了跑車、房車與旅行車的跨界思維所勾勒出的迷人曲線,成為讓人難以抗拒的目光焦點!除此之外,全新A5 Sportback所具備的多面向產品優勢,更是Audi品牌佈局全球豪華房車市場的重要戰略車款。

時間向前追溯至1969年,向來引領全球車壇設計潮流的Audi品牌,早在當年就曾經推出一款名為100 Coupe S的經典三門斜背轎跑車款,其大膽創新的車身線條在當年可說是一大創舉,如今相隔40年之後問世的全新A5 Sportback除了成功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延續此一優良的造車工藝傳統,更將Audi當年的原創設計概念發揚光大!

流暢洗湅的動感造型下,Audi原廠設計團隊賦予A5 Sportback低斜而修長的車身比例,從車頭角度放眼望去,A5 Sportback擁有著與A5 Coupe雙門跑車相同的帥氣性格,同時完整承襲了Audi車款獨有的家族特徵,內建極線LED日間行車識別燈的頭燈組,搭配大型橫格式鍍鉻水箱護罩,散發出獨有的前衛風格與科技質感,再透過簡潔俐落的設計筆觸,將左右兩側前葉子板上的弧形曲線和引擎蓋摺線完美融合,分別向後延伸至車側與A柱,彷彿為A5 Sportback讓人怦然心動的車側線條預留伏筆。

充滿個性的車頂弧線,讓A5 Sportback散發出迷人的Coupe跑車神髓,除了將四扇車門巧妙地分置於車體二側線條之中,向後延伸至尾翼的大型掀背尾門設計,更融合了設計美學與實用機能,創造出饒富變化的寬敞空間。無論A5 Sportback保持在靜止狀態下,或者置身於快意馳騁的過程中,它都能完美詮釋出極致的優雅與動感,在動靜皆宜的外觀特質下,僅0.29的超低風阻係數進一步作了最佳詮釋,搭配穠纖合度的車身尺碼同步營造出精悍俐落的運動跑格,讓潛藏於A5 Sportback內部的躍動本質,毫無保留的盡情流露,並將睿智的車主們導向一個嶄新的駕馭領域,充分突顯出Audi最重要的品牌精神:「進化科技,定義未來」。

實用哲學為優先的貼心規劃 細緻奢華與多樣性空間的完美平衡

新四門轎跑A5 Sportback不僅具備出眾的外觀樣貌而已,打開車門入座才能真正領略出Audi車款奢華細緻的內裝質感,以及貼心至極的空間規劃。置身於A5 Sportback的駕駛艙,車室內裝鋪陳的設計基調一如A5 Coupe跑車,立刻就能感受到一股優雅與動感兼容並蓄的和諧氛圍,高檔的皮革材質與鋁合金飾板等內裝配件,搭配出色的細部作工質感,能夠充分滿足駕駛者在視覺與觸覺方面的感官享受,也為A5 Sportback營造出讓人愛不釋手的奢華氣息。強調以駕駛者導向為主的中控台儀表,搭配中控台上井然有序的按鍵配置,讓車主能夠在行進間迅速掌握各項行車資訊,盡情感受Audi車款獨有的駕馭體驗以及暢快至極的乘坐品質。

與A5 Coupe雙門跑車相較之下,A5 Sportback的車長達到4711mm的水準,車寬和車高部份則分別為1854mm和1391mm,勻稱的車身尺碼不但流線迷人,整體視覺上也更為修長,搭配底盤軸距設計長達2810mm,為車艙內部提供了寬敞充裕的伸展空間,而A5 Sportback最重要的優勢,在於Audi以突破傳統的創新思維,將掀背車款的多功能用途與實用取向,完美融入A5 Sportback媲美Coupe跑車般的魅惑線條之中!

這項與眾不同的產品訴求完全以實用哲學為出發點,不但讓A5 Sportback在保有傳統豪華四門房車優異的舒適性,同時具備了平整寬裕的行李箱置物區域,進而讓房車和旅行車的多樣化機能與使用便利性合而為一,輕鬆勝任各種不同的乘坐需求和載運用途。拜創新的掀背尾門設計所賜,A5 Sportback擁有極為出色的乘適性能,搭配可進行6/4分離調整的後座椅,除了滿足日常行駛所需的乘坐需求之外,空間運用上也更具彈性,駕駛者可依照本身的用車條件自行調整車艙內部多樣性的空間變化。在正常的乘坐模式下,後行李箱即具備480公升的載運容積,若是需要更大的載運空間時,只需將後座椅背同時收納,即可一舉將後行李箱擴充至980公升的水準,徹底解決以往四門房車置物空間不足的問題,與其他同類型豪華四門Coupe轎旅車相較之下,A5 Sportback的實用機能性堪稱是無人能出其右!

先進FSI缸內直噴技術科技掛帥 三款汽油動力規格齊亮相

在動力規格方面,台灣奧迪汽車導入的A5 Sportback將以汽油動力規格為主,分別是三款搭載FSI缸內直噴引擎的汽油車型,包括入門款2.0 TFSI、進階車型2.0 TFSI quattro以及頂級版3.2 FSI quattro。這三具成熟度極高的動力系統已廣泛應用在Audi旗下各車系,同時均搭載Audi獨步全球的FSI缸內直噴科技,運用燃油分層噴射科技這項先進技術,並配置AVS汽門揚程控制系統,賦予汽油引擎能夠達到最佳化的燃燒效率,造就出絕佳的運轉精緻度,同時提供車輛充沛的加速勁道與出色的性能表現。

入門車款A5 Sportback 2.0 TFSI搭載2.0升直列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80最大馬力與32.6kgm最大扭力,對應換檔順暢的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為8.6秒,並擁有222km/h的極速表現。至於進階版2.0 TFSI quattro則搭載與入門車型相同的2.0升直列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此具動力機體經過細部調校後,具備更充沛的動能表現,除了最大馬力攀升至211hp的水準,並於1500rpm低轉速開始就能爆發出35.7kgm最大扭力峰值,一路向上延伸至4200rpm的中高轉速區域,創造出平順的扭力高原,對應換檔反應迅速凌厲的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以及quattro恆時四驅系統等兩項操控利器,0~100km/h加速僅需6.6秒,極速表現也進步到241km/h的水準。至於頂級版3.2 FSI quattro配置一具3.2升V6 FSI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即便沒有渦輪增壓裝置的加持,這具運轉順暢的V6動力機體,仍可爆發出265hp最大馬力與33.7kgm最大扭力的強勁動能,變速機構同樣配置七速S tronic自手排系統,提供暢快凌厲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同樣僅需耗時6.6秒,並具備250km/h的極速成績,至於動態行駛的穩定度也在quattro恆時四驅系統的輔助下,擁有絕佳的駕馭樂趣與優異的行路品質。

綜觀A5 Sportback的三款汽油動力系統,無論是2.0 TFSI前驅車型、2.0 TFSI quattro四驅版,或是3.2 FSI quattro頂級車款,不但都具備了相當傲人的性能實力,在油耗表現部份也毫不遜色,平均每公升燃油分別可行駛13.9km/l、13.3 km/l 以及10.8 km/l,由此可見Audi的FSI缸內直噴引擎,整體科技水平早已超越競爭對手,在全球車壇上位居於領先地位!

引領科技潮流的豐富配備 安全至上實用考量優先

新四門轎跑A5 Sportback,其車載配備的科技取向同樣相當完備,在外觀配備部份,全車系將氣體放電式頭燈(附照射水平自動調整)、極線LED識別燈、頭燈清洗器、前霧燈、LED尾燈、電動玻璃天窗與左右雙出排氣尾管等,全數列為標配項目。

至於內裝配備同樣琳琅滿目,舉凡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真皮排檔桿頭以及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含彩色螢幕),也都涵蓋於標準配備清單內。而在攸關安全性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方面,Audi車款向來都是面面俱到,除了三款車型均配置電子線傳式手煞車系統、整合LED方向燈之電動後視鏡、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等配備之外,頂級3.2 FSI quattro車型另增加主動式轉向頭燈,大幅提升照明效率。其他安全性能方面,A5 Sportback全車系也備有雙前座全尺寸SRS氣囊、前後頭部車側SRS氣囊、雙前座SRS側氣囊,以及整合ABS、ASR、EBD與EDL等煞車/操控輔助系統的最新世代ESP行車動態穩定裝置,將全方位的安全考量列為最優先順序!

除了細數新四門轎跑A5 Sportback的眾多產品優勢,新車在價格方面同樣極具競爭力,按照車型區分建議售價依序為2.0 TFSI報價218萬元,2.0 TFSI quattro報價238萬元,頂級版3.2 FSI quattro則為274萬元。挾著Audi獨步全球的創新科技,同時匯集Coupe個性化座駕的帥氣風格、豪華四門房車的駕乘品質,以及掀背轎旅車的高實用性於一身,即日起將提供慧眼獨具的菁英車主們,親身體驗旁人羨慕的眼光與極致尊榮感受!

A5 Sport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