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Audi A4 Allroad 間諜照





http://www.leftlanenews.com/spied-2009-audi-a4-allroad.html

不知道會不會出這款車呢?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Cross Cabriolet quattro


美國洛杉磯車展自11月14日至24日期間舉辦。
Audi再次為世人帶來新款概念作品-Cross Cabriolet quattro。


Cross Cabriolet quattro採用White Stone皮革內裝,搭配多樣化的高科技操作介面,帶來具未來感的車室氛圍。













Audi著名的MMI線傳控制系統加入Google Earth功能,大幅提升Cross Cabriolet quattro的衛星導航和周邊資訊功能。


Audi Cross Cabriolet Quattro



詳細報導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Audi metroproject概念車




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混合動力概念車於2007年10月24日在東京車展全球首度發表,這款3門4人座小型車採用創新性設計、配備一系列Audi獨有的、未來的領先技術,將出色的節能環保性、卓越的動力性與駕駛樂趣完美的結合。

metroproject quattro的動力系統展現了Audi研發的創新性混合動力技術。1.4升TFSI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引擎可以輸出150匹的最大馬力和24.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透過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驅動前輪;加速時,一台安裝在後軸上的電動馬逹可以提供高達30Kw和20.5 公斤米的額外扭力。在車輛同時由TFSI引擎和電動馬逹驅動以達到"運動"駕駛模式時,metroproject quattro會從前輪驅動變成四輪驅動。電動馬逹還可以實現零污染的排放。鋰離子電池的容量可以使汽車僅靠電力行駛高達100公里的路程,Start/stop裝置、能量儲存裝置和純電力操作狀態可以使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比僅靠引擎驅動時降低約15%。除了卓越的運動性能外(0~100加速7.8秒,最高時速201公里/小時),該車 還具有出色的節能環保性,其油耗僅為4.9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僅為112g/km。

外觀設計
 
metroproject quattro概念車的風格簡約而一致,看上去好像是由一件模具鑄造而來。它有著Audi經典造型:高車身以及轎跑車般的車頂輪廓,緊臨車頂的是兩個醒目、堅固的鋁質弓形結構,經由車窗上部邊緣連接A柱和C柱,並進一步突顯了這款強勁、小型車身的運動外觀,車尾部的擾流板與後車窗結合成一個完美的造形。安裝無框車窗的車門及隱形B柱所實現的側窗視野是轎跑車的另一典型特徵。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的車肩棱線與所使用的"賽車紅"顏色是當前Audi設計的一項全新詮釋,也是品牌的另一特色,車頭部分,metroproject quattro的引擎蓋腰線實際上嵌入了車肩棱線中,構成了一種嶄新的時尚元素。而前柵欄、後視鏡框、車門把手、加油孔蓋和排氣管等部件的鋁質表面更突出了該車的運動氣息。前大燈的三維設計運用了最新的LED技術,尤其吸引人注目,反射鏡將各個二極體發射出的光線聚集在一起,彙成了一束強烈的光芒,該白光即使在夜晚長距離駕駛也幾乎不會造成駕駛者的眼部疲勞,除了其獨有優勢的設計外,還有著超低的能量消耗。車身後的環形後擋泥板將車身與車尾聯為一體,雕塑似的尾燈設計配有三維玻璃鏡面一直延伸至汽車側翼。後車間打開時,可透過玻璃面板看見電動馬逹,這與R8引擎蓋的設計相似,metroproject quattro的行李廂空間為240公升。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的車身將這款高級小型車的空間運用到極致,該款車長3.910mm,寬1.750mm,軸距2.460mm,成功的將運動型外觀與傑出的空間經濟性結合在一起,在此方面,引擎的橫置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同時,高1.400mm的車身高度使車後也有足夠的頭部空間。

內裝


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的內裝整潔、樸素,擁有四人座位和該車等級中驚人的寬敞空間,彎曲的裝飾元素將車門與運動型的駕駛艙環繞成一個整體,人體工學和藝術美學相結合,構成了清晰的結構和高級的外觀,而雙色理念進一步增強了這一個特點,儀錶板組合,圓形的儀錶和通風口令人聯想到經典運動車款àla Audi TT。中控制台上的鋁質配件包括移動設備和排檔桿後的Start/Stop按鈕, 在座椅方面配備了一體化頭枕的動感座椅,舒適度和人體工學水準遠遠超過了一般小型汽車的標準。Audi mobile device採用了removable Audi mobile device攜帶型奧迪移動設備,它可以控制汽車、GPS導航和影音系統,另外,也可遙控許多車載系統,攜帶型Audi移動設備與MMI多媒體交互系統的介面一致。這樣,駕駛者就可將MP3播放器作為位址資料庫或GPS導航系統的輸入工具,還可以使用該設備打開汽車的暖氣系統,或按照個人喜好調整音響系統,一切隨性,徹底消除了帶鑰匙的麻煩。該設備如透過觸控式螢幕操作,可以識別拉丁字母和日語漢字,甚至可以識別手寫筆跡,與汽車透過WLAN連接通訊。Audi的移動設備上的螢幕可以即時接收車內攝影鏡頭所發出的影像,若汽車警報被觸發,該系統會自動啟動並通知車主,若汽車被盜並超出WLAN連接可達範圍,電子系統將自動轉至汽車電話的UMTS傳輸系統以告知車主汽車的方位。MMI控制單元的螢幕雖然只有1.5英吋,但所有系統資訊都將更直接地顯示在這個小螢幕上,MMI的可選功能以圖示形式安排在一個半圓形狀中,轉動MMI的控制鈕,圖示會跟隨著按鈕跳動,直到駕駛者按下按鈕選擇所需的功能。

Audi雙模式駕駛選項   
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裝備了與新一代Audi A4相同的Audi駕駛選擇系統,該系統能夠透過自動調節驅動系統、變速箱及電磁減震系統等使駕駛者選擇二種不同的模式。預設的模式是"高效能"模式,每當引擎起動時這一模式便會自動開啟,在這一模式中,引擎和傳動系統對油門和變速的反應趨於溫和,非常適合輕鬆駕駛風格,更重要的是"高效"模式可大大降低油耗及排放。另外由於導航系統對於行駛線路中的海拔變化偵測,因此甚至在汽車起動前電腦就可以計算出上坡時能量需求的增長,因此電動馬逹的效率將更優化,這也使得整個汽車的運行非常的"高效能"。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如果按照事先確定的線路行駛並在終點處可以透過電源插座充電的話,可以純靠電力行駛高達100公里的路程,而且速度很快:其時速可以大大超過100公里/小時,引擎只有在電池容量低於20%的情況下才會再次開始啓動運轉,"高效能"模式還會透過中央螢幕的資訊提醒駕駛者關閉高耗能系統,如全自動空調壓縮機等。"運動"模式的設計給予駕駛者強勁動力的同時仍不失舒適感,這樣典型的Audi駕駛感受是每一位Audi車主所期盼的,在該模式下汽車的電子設備利用電動馬逹產生的扭力實現強勁的動力性能和出色的加速。動力系統   典型的Audi運動特徵加上高效能---這一切都來源於高科技TFSI渦輪增壓汽油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逹和創新電子控制設備的完美結合。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的引擎蓋下搭載的是一款1.4升四缸TFSI渦輪增壓引擎。這款引擎是數月前首次應用於Audi A3的最新版本,Audi A3 1.4升TFSI引擎能夠產生125匹的馬力,而在這款概念車中,引擎的動力達到了150hp/5500rpm,而且在1600rpm/4000rpm之間都能保持24.5公斤的峰值扭力。無論是在世界各地的賽車場上還是在公路上,Audi的工程師很早就證明了TFSI技術的性能潛力。Audi 2.0 TFSI引擎連續三年被評選為"年度最佳引擎",新款1.4升TFSI引擎也是基於同樣的構造理念,既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油耗與排放,同時又增強了動力性能,多孔噴油嘴使油氣非常均勻的混合,發揮了高效能的燃燒,這是一種有助於減少有害物質排放的有效方法。


quattro   
將動力傳輸到前輪是Audi S-tronic離合器變速箱的任務,該變速系統允許駕駛者快速換擋,而不需要踩離合器,也不會造成任何動力的流失或中斷。而根據駕駛者的需要可以換成自排,如果駕駛者希望換成手排,也可以通過方向盤上的變速按鈕來換檔。   在單單依靠內燃式引擎運轉的情況下,此款概念車的駕駛動力被傳輸到前輪,而單純靠電動馬逹驅動時,就轉變為後輪驅動。而如果是引擎與電動馬逹同時運作時,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就轉變成一款真正的四輪驅動車,並從四輪驅動系統中受益匪淺,這時的扭力更高逹了44.5公斤米(24.5公斤米來自於1.4升TFSI引擎外加20.5公斤米來自於電動馬逹)。 能量儲存系統是該車最為重要的能效優化工具:減速階段的制動能量將轉化為電能儲存起來,而不是轉化為熱能損失掉。透過引擎和電動馬逹的混合運轉,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原則上來說能夠自給自足而不需要外部的電力補給,由於能夠對二套駕駛單元、能量儲存以及start/stop功能進行智慧控制,與單單依靠汽油引擎驅動的車款相比,此款概念車能節省15%的燃油,雖然電動馬逹增加了車身的總車重,但這款概念車在混合模式下仍然可以在4.9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僅為112g/km。  底盤   造就metroproject quattro出眾的駕駛樂趣和安全性的另一主要因素是精細的底盤設計,包括麥弗遜前懸吊、四連桿後懸吊、18英吋輪圏和225/35 R18輪胎。制動系統方面配備了大尺寸的刹車碟盤(前輪312mm),該制動系統源自於賽車,確保了出眾而不衰減的強大制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