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鋼鐵人中的Audi R8:2008年度風雲車、最新設計獎得主

與五度蟬聯利曼冠軍車有著相同名稱及基因的超級跑車Audi R8,五年前以利曼quattro概念車的身份揭幕後即以中置引擎規格引導入量產,並於07年起正式在全球上市席捲車壇。Audi R8擁有420匹馬力搭載V8 FSI引擎、全時四輪傳動,全鋁合金外型車身使其狂野的飆速性能一觸即發,在全世界超跑車款中豎立起其天王地位。
Audi R8是Audi第一部中型引擎的跑車,因其賽車史上無人能及的輝煌紀錄而充滿著傳奇的色彩。戰功彪炳的Audi R8無論在設計及科技層面都具有開創性意義。Audi一貫品牌精神'Vorsprung durch Technik'『創新性能、永無極限』的品牌口號果然並非浪得虛名,超強鋼砲Audi R8火力十足,無論在賽車跑道或是在一般道路都是焦點。
即便是驚鴻一瞥,Audi R8如坐如蹲地以車尾強而有力的線條吸引路人的眼光,緊縮的肌肉線條更像是短跑健將般,隨時準備起身衝刺蓄勢待發,將氣勢非凡、酷味十足的兩門跑車特色完全展現。Audi特有的盾形水箱護罩設計也使車頭霸氣十足,與置於左右兩側的大出風口強化了車頭的大器,演繹Audi家族的精銳大器與卓越自信。而特別的是,Audi四環在R8引擎上吸引眾人目光,取代了一般放在水箱護罩上的作法。
渦輪所創造出的超高轉速,超強扭力,以令人激賞的引擎聲觸動人心。其高轉速的的八汽缸引擎,在7800rpm轉速時即爆發420匹馬力,並於5500 rpm達到43.8公斤米峰值扭力。百分之九十的強大扭力可以於引擎轉速3500及7600間持續發揮。另外,Audi R8 0~100公里加速僅需4.6秒,極速達301公里,絕對是讓跑車迷心跳加速的極致鋼砲。
今年二月紐約車展中,Audi R8獲得2008年「年度風雲車」(Candian Car of the Year)及「最佳新設計獎」(Best New Design Award)兩項大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原廠表示,Audi R8這款車是奧迪科技的結晶,以不惜成本完成,亮麗的呈現在世人面

好萊塢巨片Iron Man鋼鐵人


Audi R8科幻現身
由美國知名漫畫所改編的好萊塢電影─『Iron Man鋼鐵人』即將於4月30日正式在台上映。Audi R8在戲中很搶戲,是男主角小勞勃道尼飾演的科學家東尼史塔平日穿梭於時尚圈的御用超跑。為了不讓男主角專美於前,女主角葛妮絲派楚在戲中飾演男主角的助理,是個聰明慧頡、擁有自己想法的新女性。Audi S5流暢運動感爆發力與時尚外觀也與其恰如其分。除了Audi R8、S5特別養眼外,眼尖的觀眾還可以發現Audi Q7也客串演出。『Iron Man鋼鐵人』是Audi繼『玩命快遞2』、『機械公敵』躍上大螢幕後最刺激的科幻演出。

帶點叛逆形象的演技派男星-小勞勃道尼,在戲中飾演軍火商科學家東尼史塔,在被恐怖份子俘虜後為了自救脫離魔爪而自行研發設計鋼鐵人,隨即展開了一場高潮迭起的超級任務。經過進化後的第三代鋼鐵人,不但克服高空結冰的問題得以飛天盾地、穿越雲宵與美國超級戰機在高空中追逐,更與反派鋼鐵人大玩PK。

Audi德國原廠為了『鋼鐵人』特別贊助頂級超跑Audi R8為小勞勃道尼助陣,當東尼史塔沒有著鋼鐵人扮相時,具有高科技性能、科幻感十足的Audi R8更為其打造風流倜儻的形象。導演強費法如表示,Audi R8是現今車壇中最能代表『鋼鐵人』的超跑鉅作。搭載V8 FSI引擎420匹馬力的Audi R8,鋁合金外型車身使其狂野的飆速性能一觸即發,以安全、科技、令人屏息的奢華感適切地演繹主角科學家的權威身份。Audi R8車上的LED頭燈讓人目眩神迷,而Audi可見的中置引擎則與鋼鐵人身上閃爍的人工心臟相互輝映,仿佛啟動著鋼鐵人的靈魂。其Audi Space Frame鋁合金車身,也與不斷升級進化的鋼鐵人不謀而合。

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總經理黃齊力說,鋼鐵人電影與Audi R8是完美的結合,劇中主角東尼史塔的人格特質及其所擁有的生活型態皆符合Audi R8超跑格調。Iron Man將是現今電影中永垂不朽的超級大英雄。而以汽車工業來說,為設計汽車而注入心血的汽車專業人士就如同東尼史塔所飾演的科學家一樣,當站在第一線時,心中所專注嚮往的就是科技、性能、不斷革新創造與安全,就如同Audi品牌所強調的『創新性能、永無極限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精神。

為了為電影造勢,超人氣偶像賀軍翔與柯佳燕在4月29日的首映會晚宴中,特別乘座Audi 頂級休旅車Audi Q7,與鋼鐵人一起科幻現身,成為首映會的注目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