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Audi歷史-四環榮耀




緊扣相連的四環標誌象徵彙集科技、智慧、藝術、創意四大內涵的造車哲學於一身的傳動藝術家。
 





Audi
1909年由August Horch另立門戶創建
1910年第一輛奧迪汽車出廠
1923年推出德國第一輛6缸車
1927年奧迪R型車成為德國最豪華轎車


DKW
1873年成立,生產針織機
1886年開始製造高座自行車
1906年開始製造汽車
1928年被菲亞特收購,用於生產轎車
1969年與Auto Union合併,開發出轉子發動機






Horch
1899年由August Horch創建
1901年開始生產汽車曾製造過2,4,6,8,12缸汽車,並製造出德國第一輛卡車,是20年代主要的賽車製造商,其8缸機成為當時質量的典範。



Wanderer
1885年成立的自行車修理部
1887年開始生產自行車
1900年至1904年開始生產模具,摩托車,打字機
1913年開始生產汽車


一九三二年,由四家德國知名汽車廠Audi、DKW、Horch及Wanderer合併而成的汽車聯邦,協定以四圈連環作為標誌,以象徵獨立自主、結全群力的精神,而這就是Audi榮耀的開始。


從1899年到1985年86年上5個公司合資、然後,今天AUDI 成為AG了。
把上圖的幾十年的家系做成參考 能理解四環的各公司的標識語和公司名的變革。

1885 Wanderer / 1899 Horch/ 1909 Audi / 1907 DKW / 1873 NSU
1932 Auto Union AG
1949 Auto Union GmbH / 1960 NSU Motorenwerke AG
1969 Audi NSU Auto Union AG
1985 Audi AG
1995 Audi AG

AUDI 歷史

o 1899年由August Horch創建。

Audi創始者奧古斯特‧賀希博士(Dr. August Horch) 於一九○一年推出Audi史上第一部汽車以後,就始終以其先進的科技成就享譽全球車界,而Audi一詞則是August的拉丁同義字。

o 1910年製造了德國第一輛卡車。
o 1920年主要的賽車製造商。
o 1923年製造德國第一輛6缸汽車。
o 1926年出廠的 Audi Type 303是德國第一輛八缸汽車。


o 1927年奧迪R型車成為德國最豪華轎車。
o 1928年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摩托車製造商。


o 1930年 推出全球第一輛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汽車。


o 1943年汽車史上汽缸數量最多的V-16缸汽車問世。



o 1945年Felix Wankel工程師提出迴轉式引擎的構想,奧迪車廠將它實物化,並搭載於NSU Prinz 1000 Spider車款上。




o 1949年率先開發鋼鐵車身。
o 1963年開發轉子發動機於法蘭克福車展上大放異彩。
o 1967年NSU以配置雙迴轉引擎RO 80車款進軍英國市場。
o 1976年推出兼顧性能及經濟效益的革命性五汽缸引擎。
o 1980年quattro系統 -- 首先將恆定式四輪驅動使用於轎車上,開創四輪驅動的風潮。
在傳動系統的架構中,由於每一個車輪僅能傳遞有限度之驅動力量到達路面,於是一但主動輪失去抓地力,將造成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Audi獨家的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牽引力及煞掣力分配到四輪,並且依照路況的不同,適時地將動力作最佳的傳輸分配,隨時發揮最強大的抓地力與驅動力;無論是過彎還是承受側風,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都提供您最佳的行車穩定性與最大的主動安全,為您創造純正的駕駛新樂趣。
Audi車廠多年來始終為追求最佳的動力分配及積極性行車安全,而努力不懈。早於一九八○年即已開發成功恆定式四輪驅動(Quattro),對當時的轎車驅動技術產生革命性的影響,並於一九八五年完成全車系的四輪驅動化,首開轎車四輪驅動的先河。隨後又於一九八六年推出扭力感和差速器(Torque-Sensing Differential),使四輪驅動全面自動化,不但改善了操控準確性,更大幅提升了積極性行車安全,而為全球所矚目。

o 1982年風阻造型係數僅0.30的全新Audi 100誕生。



o 1985年推出世界專利的連環式安全防衛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Audi世界專利的連環式安全防衛系統(Procon-Ten),這種純機械式的安全裝置是以不鏽鋼索繞過引擎及變速箱,分別連結方向機與前座安全帶滾軸。當車輛在前方左右卅度範圍內發生嚴重撞擊時,利用引擎與變速箱的向後位移,同時帶動鋼索,將方向機向前拉曳潰縮,並帶動前雙座安全帶滾軸,拉緊安全帶,使駕駛人與助手席的乘客因身體固定,而排除頭部、胸部撞擊方向盤、儀錶板或擋風玻璃的危險,完全免除二次撞擊的危害,確保前座乘員的安全。這套連環式安全防衛系統,因係純機械式運作,故不需保養,又是零故障,被汽車專家們肯定為安全的極致。

o 1988年Audi 200 Quattro參加全美最著名的Trams Am大賽,不但贏得團體冠軍,具囊括車手的一、六、七名。
影片



o 1989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Audi 展出了世界上第一具搭載於乘用車的柴油引擎,該具引擎擁有最先進的缸內燃油直噴技術以及全電子化的引擎管理系統。Audi 將這項創世紀的科技革命,名為 TDI 。



o 1991年東京國際車展上,被讚譽為Audi高科技「陸上飛梭」的Avus Quattro每缸五氣門十二缸排成「W」型的世上僅見的DOHC引擎,極速可達340Km/h,零至一百公里加速只需三秒等等造車絕藝。在德國舊都柏林有一座著名的賽車場Avus,Audi車廠的前身Auto Union車廠的賽車隊,曾在這座建於一九六二年的賽車場上,締創了多項空前的速度紀錄。為了紀念這段光輝的時日,也為祝賀Avus賽車場的三十歲生日,Audi車廠特地推出一款,Avus Quattro未來車。



 


  o 1993年鋁合金輕量化車身首先搭載於Audi A8。
Audi領先的ASF空間桁架結構,使用輕量精密、一體成形無焊接點的鋁合金車身,比傳統鐵鑄材質重量大幅降低百分之四十,提供更低的油耗表現以及更優異的動態性能;而設計周詳的車體架構,配合強度表現更佳的鋁合金,不僅營造更周全的安全保護,也大大降低意外後的維修費用和困難程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幾乎百分之百徹底回收的鋁合金車身,在凡事講究環保的現在,更顯見Audi對地球的用心。


為使每輛Audi汽車在長達二十年的平均使用壽命中,都能保持車體外觀亮麗如新,絕不鏽蝕,Audi特於一九八八年斥資二十億馬克(約合新台幣三百五十億元),建立全球量產車中第一座全車鍍鋅廠,使Audi與頂級名車保時捷(Porsche)及勞斯萊斯(Rolls Royce)同步,採用百分之百全車鍍鋅處理,提供Audi車主世界最長的十二年防鏽保證,使Audi汽車向全世界所有高鹽度、高溼度地區挑戰,行駛時更不虞遭到飛揚砂石的傷害,永保車身晶亮,底盤永不鏽蝕。

領航典範

新世代科技引擎典範



Audi獨步全球的FSI缸內直噴科技引擎設計,不僅將引擎馬力提昇至極致,並有效降低油耗達8~15%,提供高馬力低油耗的絕佳性能,並成為Audi連續三年稱霸利曼24小時賽車耐力賽的獨家秘密武器,可以預見FSI缸內直噴科技引擎設計勢必成為新世代的科技引擎典範,以無限的動力持續奔向未來。
















關於台灣奧迪汽車
台灣奧迪汽車(Audi Taiwan)200931成立,AUDI AG在全球汽車市場所設立的第12家銷售分公司。以全方位經營模式與靈活佈局策略,創下連續三年銷售大幅成長紀錄。2012年更創下4,000輛的銷售新高、相當於19%的成長率,讓Audi 成功邁入銷售新紀元,躋身國內豪華房車市場主流領導品牌!

Audi Taiwan除強化產品陣容,詮釋「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的品牌核心精神,同時,更積極擴展國內銷售服務體系,除已於全省營運的十個Audi展示中心外,未來將於新北市佈建Audi 展示中心,以及新增三間服務廠和中古車中心,台灣奧迪汽車期望以完整的服務網絡,提供消費者最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品質。


Audi Taiwan最主要的戰略目標,著眼於在2015年將Audi汽車打造成為台灣市場中最具吸引力的優質豪華房車品牌。Audi Taiwan打算透過積極導入全新車款、提升客戶的品牌忠誠度,以及藉由提供象徵領導品牌形象且具備熱忱與品質的“Audi Top Services”服務等長遠規劃,逐步增加市場佔有率,進而實現此一預設目標,同時創造高利潤,成為汽車同業中最具吸引力的雇主。


Audi集團由旗下三大品牌Audi Lamborghini Ducati所共同組成在全球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肯定青睞並成為全球頂級豪華汽車 / 超級跑車 / 重型機車市場中最成功的製造商之ㄧAudi 1909建廠以來,以超過百年以上的輝煌歷史,深耕全球100多國市場,並於12個國家設立16座生產基地。AUDI AG 旗下子公司共包含專門打造客製化專屬部品及RS高性能車系的Audi Sport GmbH、義大利超跑品牌Automobili Lamborghini S.p.A. 和義大利重型機車大廠Ducati Motor Holding S.p.A.

2017Audi在全球總銷售量達1,878,000輛,再加上3,815Lamborghini跑車和55,900 Ducati重型機車。Audi2017會計年度全球營業額達601億歐元,創下51億歐元的利潤。目前Audi集團在全球的員工已經超過90,000人,其中約60,000人服務於德國境內。未來Audi也將持續專注於新產品和永續科技的精進和研發,開創明日的移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