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Audi A6











下一世代的設計工藝 Audi A6


運用最新的思維、方式及態度做事,向來是Audi品牌哲理精神「Vorsprung durch Technik」中最重要的一環。秉持這種精神,全新的Audi A6為汽車科技及設計概念立下全新的標竿,並採用最精密、正確及前衛的方法設計製造、以超越當代造車哲學的思考,將科技、工藝、美學、設計及創新同時納入,做為打造New Audi A6的最高標準,以「下一世代的設計工藝」重寫當代造車工藝的標準!自2004年上市以來,New Audi A6即獲獎連連,從設計界、商業界及汽車專業人士到社會大眾票選,在同級車中都是「The best Car」最高評價,甚至贏得「The Most Beautiful Car in the World 2004」、「World Car of the Year」的推崇,連相近的日本也票選A6為「Import Car of the Year 2005」,受肯定的程度可見一斑!

魅力四射的車側曲線
全新Audi A6的側面輪廓令人驚豔,車頂曲線完全以轎跑車的的典型比例為設計基礎。跑車特色由一條連接頭燈與尾燈,漸漸上升並盡量向後延伸直至輪廓清晰的後擾流板的肩線所凸顯,宛如明星運動員的健壯肌肉!另一重要造型元素是向上彎曲的腰部線條,這條稱為Dynamic Line的曲線與上昇的肩線相互配合,增加了車身側面的張力,構成一個蓄勢待發的全新張力感。



單一盾形水箱護罩設計

水箱護罩有如一款車的門面,其造型也越受汽車設計師的重視!全新A6車首的“盾形”超大水箱護罩源自1930年代Auto Union車隊傳奇車手Nuvolari的感人故事。也是未來Audi產品線設計的主軸,代表一個全新的設計世代。造型獨一無二的盾形水箱護罩不但令人印象深刻、更有「提升引擎冷卻效率」的實用化功能!

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

採用直覺操作的MMI控制系統提供駕駛者娛樂、通訊、資訊及控制之多元化整合功能,可控制包括娛樂(Entertainment)、通訊(Communication)、資訊(Information)與控制(Control)在內的4大項目、8種主要服務。直覺操作式設計,車主在駕駛時可輕鬆控制、不易分心發生意外。

ESP 8.0行車動態穩定系統

最新版本的 ESP 8.0 完美保持行車時的動態穩定,碟盤雨滴刮除功能在行車過程時儘可能保持煞車碟盤之乾燥,更增加行車時之安全性,而坡道自動鎖止功能還可防止一般變速箱在爬坡道起步時的倒退現象!

先進空調系統

全新A6的恆溫空調系統,新鮮空氣經由具備活性碳的的特殊過濾器吸入車室內,車室內懸浮物過濾裝置提升車室內空氣循環品質,即使是內部空氣循環裝置也搭載空氣粉塵濾芯。非直流風系統不會讓乘客感受到氣流,還可加強車室內冷房效率。

先進電子制動系統(EPB電子手煞車)

只需手指輕輕一撥即可使用或釋放手煞車,省去費力的操作,電子手煞車在踩下油門後自動解除,永遠無須擔心忘記釋放手煞車造成對系統的傷害。不但提昇使用上的便利性、也同時增加中控台的高級質感。當車輛行駛時速超過8Km/h時、此開關搖身一變成為意外緊急煞車功能的啟動開關,並整合車上的ESP動態穩定系統、讓車輛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減速。

Servotronic電子伺服動力轉向系統

Servotronic機電動力轉向在各方面都比傳統液壓系統更優越。一個電子控制的液壓系統只有在實際操作時才消耗能量。在低速行駛時,轉向最輕,但在較高速度時變成較為重手,因此保持了必要的精確度。高速時將清悉路感傳回方向盤,低速、停車時方向盤則輕巧靈活。搭配全新A6的動態懸吊系統,可確保安全行駛、輕鬆通行。

主動式安全頭枕 – 對後方撞擊的嚴密保護

全新Audi A6上兩個前座均配置主動式頭枕,與普通座椅相比,配備主動式頭枕之座椅當遭受後方撞擊時、內部隔板會因為身體向後擠壓而往前移,可縮短頭部與頭枕間的距離.

五顆星最高等級安全防護



全新Audi A6在歐洲最具公認代表性的NCAP撞擊測試中,榮獲五顆星的最佳評等,各項測試的結果皆顯著的優於競爭對手,Audi對於安全性的要求,總是最高標準!

A6 Euro NCAP最新撞擊測試 五顆星

高強度Tailor Blank焊接材料技術


大量使用複合材料使A6 2.4減輕9公斤的重量,Tailor Blank技術使車身結構再減輕5公斤。這是Audi A6車身尺寸最大,但重量卻是同級對手中最輕。對減低油耗量並提昇加速性幫助甚大。

雙向信號傳輸鑰匙

除了普通的無線電遙控上鎖功能之外,全新A6的雙向信號傳輸鑰匙可提供車主更多的資訊。當壓下遙控器上的按鈕之後,LED燈號可告知該車是否順利上鎖。

頂級皮椅


位於義大利中部Toscana省的Valcona及Volterra鎮過去一百年來以高級牛皮著稱 於世,Audi真皮皮椅的材料就來自於此。Audi所有等級的真皮座椅都在測試平台上經歷過極限天候狀況的耐久性測試,可抵 抗紫外線與空氣濕度對皮革的破壞。Audi車廠的真皮座椅全部經過無毒處理,保證在加工處理後不會產生任何化學變化。 連多數人很難查覺的甲醛、甲苯含量(可能致癌物質)也是Audi的重點要求項目。

高達10支揚聲器的頂級高傳真音響系統

全新 A6 在前後車門共配置了10支高品質揚聲器,提供給駕駛及乘客最頂級的視聽享受。






2009 A6

A6網頁

RS6

2011 New 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