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賽車史上風雲冠軍車


巴黎車展Audi R8 量產後首度亮相 驚豔全場


量產後的Audi R8日前在法國巴黎車展首度公開亮相,鮮明的超跑性格,酷味十足地在車展上出盡風頭。這部與五度蟬聯利曼冠軍車有著相同名稱及基因的超級跑車R8,三年前以利曼quattro概念車的身份揭幕後即以中置引擎規格引導入量產。擁有420匹馬力搭載V8 FSI引擎、全時四輪傳動的Audi R8超跑車,全鋁合金外型車身使其狂野的飆速性能一觸即發。Audi表示,自9月28日起全球各市場開始陸續接訂單,預定首批震撼車壇的R8將會在07年上半年上市。
Audi R8是Audi第一部中型引擎的跑車,因其賽車史上無人能及的輝煌紀錄而充滿著傳奇的色彩。戰功彪炳的Audi R8無論在設計及科技層面都具有開創性意義。Audi一貫品牌精神'Vorsprung durch Technik'『開創性能、永無極限』的品牌口號果然並非浪得虛名,超強鋼砲Audi R8火力十足,無論在賽車跑道或是在一般道路都是焦點。


在國際賽事上一直是常勝軍的Audi,自從1980年來,無數次的長征賽事也使得Audi工程師們戰戰兢兢面對每一次的挑戰,也讓團隊嫻熟地面對每一環節。尤其是Audi R8,更創下了2000年至2002年,2004至2005年的24小時利曼耐久賽冠軍。無庸致疑地,利曼賽事是Audi跑車團隊所面對最艱難及刁鑽的挑戰。因為要迎戰這麼長時間的競賽,參賽車不但講求極致性能及駕駛動力,同時在兼顧耐久性、及品質信賴度之餘,也必須奠基在人類工程學的設計上。而這樣優異的基因組合,在一般道路行駛上的表現自然也是無可挑剔。
最酷的概念車 也是最炫的冠軍車
即便是驚鴻一瞥,Audi R8如坐如蹲地以車尾強而有力的線條吸引路人的眼光,緊縮的肌肉線條更像是短跑健將般,隨時準備起身衝刺蓄勢待發,將氣勢非凡、酷味十足的兩門跑車特色完全展現。Audi特有的盾形水箱護罩設計也使車頭霸氣十足,與置於左右兩側的大出風口強化了車頭的大器,演繹Audi家族的精銳大器與卓越自信。而特別的是,Audi四環在R8引擎上吸引眾人目光,取代了一般放在水箱護罩上的作法。
霸氣突出的輪拱造型配合大尺寸輪圈及堅實的輪胎,讓人無法忽視其隨時引爆的威力。Audi R8因其賽跑車的性能,置於駕駛人座艙後及在後軸前的中置引擎,以前44%及後56%的比重完美分配重量。V8 FSI引擎如同一個經雕琢的工程傑作,不管從車裡及盾型後車窗都清晰可見。Audi R8 擁有1900cm寬,但身長僅4430cm及高1250cm高的完美跑車比例,而2650cm長的車輪軸距提供了寬敞的車室空間。而門後的大側邊葉片在車拱輪及車頂之間,將空氣導入並迅速使降低車室溫度。
另外自動延伸的後擾流翼可以讓R8對抗風阻,提供了額外的向下力道,提升吸力效果,當行車速度減緩時,後擾流翼則會縮回。而全鋁合金的車身,在Audi最具代表性的Audi Space Frame(ASF)設計下,完美集結了重量輕量化及最大動力輸出的優點,更創造了每馬力3.71公斤的最佳化表現。
強烈跑車性格的內部設計


Audi R8運動跑車駕駛艙完全是駕駛人導向的設計,將駕駛融入於儀表板及中央控制台之間。置於中央控制台之上的儀表板,以極佳的角度貼近駕駛。而駕駛方向盤平底部設計,增加了跑車的風味以及駕馭舒適性。
在美學及人類工程學的兼容設計下,Audi R8更是大玩色彩搭配,將跑車的特色發揮淋漓盡致,突顯其匠心獨具的完美工藝結晶。
冠軍車挑戰極限 澎湃動力引爆超跑車熱


渦輪所創造出的超高轉速,超強扭力,以令人激賞的引擎聲觸動人心。在利曼賽事擁有多次冠軍紀錄的Audi R8,其高轉速的的八汽缸引擎,在7800rpm轉速時即爆發420匹馬力,並於5500 rpm達到43.8公斤米峰值扭力。百分之九十的強大扭力可以於引擎轉速3500及7600間持續發揮。另外,Audi R8 0~100公里加速僅需4.6秒,極速達301公里,絕對是讓跑車迷心跳加速的極致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