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New Audi A4



New Audi A4時尚運動美型 標配LED日照行車燈 宛若電眼魅惑殺手 外型完全朝運動個性化設計的Audi A4,其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以向外延伸的氣霸進氣口搭配兩側細長的頭燈以強化跑車個性,引擎蓋上兩組折線與水箱護罩所形成的V型線條更添動感。雙功能氙元素頭燈在14顆LED如鑽石般亮眼而犀利的LED日照行車燈的加持下,炯炯有神綻放凌厲的威勢讓人屏息,沿著HID頭燈下緣勾勒出耀眼光茫令人驚豔不已。

New Audi A4加長身形打造完美空間 德籍中階主管房車中最大器 New Audi A4的尺碼放大後擁有長4,703mm寬1,826mm高1,427mm的身型,擁有比競爭對手更為優越且突出的空間表現。車身長與車寬明顯增加各117mm及54mm,加上略為壓低偏向跑車運動化的設計顯得更為氣勢,增加的尺碼使得不論前座或後座乘客膝部空間都綽綽有餘讓人倍感舒適,豪華舒適感直挑大型房車。

其他未來規格 New A4看得到另外包括了Chorus CD前置音響主機與分離式顯示幕整合MMI操作介面,6.5吋單色螢幕、自動開啟之行李廂蓋設計、雙前座漸進式空氣囊含座椅位置感知功能、以及在車內即可顯示機油油量的創新設計等等每處都為其添加豪華性。首度在A4列為標配的MMI顯示螢幕。整合音響、恆溫空調、藍芽通訊與車輛設定等功能於一身的MMI多媒體系統,也從排擋中央扶手位置上移至中控台控制面板,使用上更為便利。值得一提的,全新設計的鑰匙遙控器,兼具造型與質感,可儲存保養資訊(行駛里程、保養相關資訊如下次進場日期、機油/冷卻液/ 雨刷水等存量正常與否,以及電子組件系統之狀態。

搭載FSI及渦輪增加器 引擎動力與經濟效益的完美結合  

New Audi A4 1.8升四汽缸汽油引擎全面搭載FSI 燃油缸內直噴科技提供優異的油耗經濟性與引擎性能,配置渦輪增壓器以釋出更優異的馬力及扭力。Audi A4 1.8T FSI總排氣量1798c.c(低稅率級距)可輸出160hp馬力,可於極低的1500~4500rpm之間將可爆發25.5kgm最大扭力,一起步即可獲得最大扭力,輕鬆應付市區所有的行車方式這也是一般駕駛最常使用的轉速區間。再搭配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更為靈敏。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8.6秒。提供更為優異的加速性能與油耗的經濟性(時速100公里,引擎轉速僅1,800rpm)。

鋁合金前懸吊與多連桿後懸吊 輕量化高硬度 操控精準與駕馭樂趣車輛重心影響著操控精準度與動態敏捷性。全新開發的鋁合金前懸吊,鋁合金前軸副樑的使用大幅提升車頭前端剛性,使車頭前方更優異的鋼性,而方向機柱也固定於前軸前方,也使轉向力道更為精準。而後懸吊則引用多連桿結構,並整合輕量化的概念。全新的彈性動能設計造就了極為優異的煞車防潛現象增加乘座舒適性與減少車身晃動。精巧的設計,可大幅提升行李廂空間與平整度。鋁合金前懸吊與多連桿後懸吊輕量化高硬度擁有最佳的前後軸配重、傑出的方向穩定性、優異的敏捷性、卓越的操控性、精準的轉向與靈敏的路面回饋。






在AUDI A5與S5發表之後,車迷關心的焦點開始落至於下世代A4的動態,新消息指出原廠代號為B8的新世代A4,將會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

全新一代 AUDI A4車系,以2008年式新車的身份進軍全球豪華中型房車市場級距,設計風格將與剛剛發表不久的A5全新雙門轎跑車系十分類似;全新A4車身尺碼長為4703mm、寬為1826mm,軸距則拉長至2808mm,動力系統與各項結構大部分也將與 AUDI A5車系共用,並且將採用前中置引擎的配置讓車輛重心後移,使得整車配重可以更接近前後平均的完美境界。
更符合空氣力學的設計風格

新一代AUDI A4車系在經過全新的設風格打造之下,呈現在各位眼前的是輛完全脫胎換骨,具有動力美感的嶄新車型,與前代A4車系相較有許多不從的地方,新世代A4仍以MLP底盤平台研發,車身尺碼將不會有著大幅變動,僅較現行車款長一英吋,不過軸距卻足足長了六英吋,此增長將會反映於車內空間的提升,在諸多元素的配合下新一代 AUDI A4呈現的視覺感受絕對是具有奢華科技感的。

設計方面,在〝Dynamic line〞與〝Tornado line〞在這兩種線條激盪交錯之下,和充滿流線感的車門兩側設計,讓新一代AUDI A4擁有出色的運動風格,展現御風而行的流暢感;多達15種的車色供選擇,讓每位AUDI A4車主都能找到自己獨特的風格。

車體結構與內裝配備營造奢華感

結構部份,新世代A4的車身鋼骨以全新的高科技材料打造而成,與前代A4車系相較,重量更輕但結構卻更紮實緊密,全新的流體力學概念外觀有效降低風阻,風阻係數為0.28,搭配優異的隔音工程讓行駛時的風切聲降到最低。

坐在車內時,新世代A4在有效運用光線,和較前代更長的軸距交相作用之下,讓車主感受到更奢侈豪華的空間享受。車內空間長度部分整整多出20mm,後座成員膝部空間寬度更較先前車型增加36mm至908mm水準,整體而言,坐在新世代A4車內空間的感受是更寬廣的。座椅部分,前座座椅有傳統的手動模式和電動座椅可供選配,電動座椅更提供記憶功能,讓乘員可以貼心的感受到高科技所帶來的舒適便利機能;座椅更分標準和運動款,運動款座椅更提供吸震功能和椅背加熱功能,用意當然是讓駕駛在享受極致駕馭快感時,能以最舒適的狀態下乘坐在空間內。座椅的溫度控制系統〝Climatic Comfort〞,隱藏在真皮座椅內,有六度風速可調。

後車廂容量達480升,可說完全擊敗所有同級距的對手,設計更以平整和方正為原則,以求讓空間置物量發揮到極致。後座座椅更可依需要完全平躺,這時容量更可達962升,因此新世代A4不僅擁有完美的動力,更擁有完整的置物空間,可說在同級距的車款中投下一顆震撼彈。

新世代A4車體在高強度鋼材的打造下,超剛性車體不僅結構更紮實,重量也更輕,以 A4 1.8TFSI車型來說重量只有1,410kg,較前款1,430kg整整輕了20kg。根據資料顯示,新世代A4整體剛性與前款A4相較之下提高了18%。安全配備部分,新世代A4更不吝嗇的將六顆安全氣囊列為準配備,目的就是為了要提升被動安全防護。

操控動力表現超高水準

多功能動力操控方向盤將所有功能都整合在方向盤的介面上,包括:基本的衛星導航、電子通訊和音響操縱系統,讓車主可以最輕鬆的姿勢操作所需功能,目不離路已是高性能車款最基本、最基本的要求。

6.5吋的黑白顯示屏幕就座落在中控台上,新搭載的MMI控制系統,駕駛可以相當輕易的讀取銀幕顯示出的行車相關資訊,從音響介面、衛星導航到溫度控制介面都能在介面中獲得,操作上也相當容易上手。中控台將原有手煞車取消,改以〝Electro-mechanical parking brake〞電子式駐車系統,更加簡化操控繁複度。

發動引擎的關鍵─〝Key〞,當然也必須「高科技」,鑰匙含有記憶功能,可以記憶車上各種音響…等設定的功能,鑰匙的設定當然為感應式,不必拿出口袋,透過電子感應,就能以一顆按鑑發動引擎。

頭燈照明部分,頂級車款搭載的氙氣頭燈整合先進主動式轉向頭燈的功能,讓駕駛行駛於彎道、山區中時降低視野的死角,增加安全性。冷氣空調部份,全新的壓縮機,冷氣效能提高10%,油耗數據表現更優異有效降低了20%。

動力表現部份,搭載汽油和柴油引擎的配置,變速箱也有自排和手排模式提供不同的駕馭樂趣,驅動模式具有前驅與四驅配置,機能性與選擇性十足。

3.2升FS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65hp,峰値扭力為33.7kgm/3000-5000rpm,搭配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只要6.2秒,安全極速250km/h,變速箱也可搭載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在新科技AVS系統的輔助下油耗數據也為10.9km/L。

1.8升TFSI引擎可輸出160hp最大馬力,峰値扭力達25.5kgm/1500-4500rpm。搭配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只要8.6秒,安全極速225km/h,油耗數據也符合歐盟標準為14.1km/L。

3.0TDI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240hp,峰値扭力為51.0kgm/1500-30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只要只要6.1秒,安全極速250km/h,油耗表現為14.5km/L,3.0升TDI引擎更具備quattro四輪驅動模式,行駛操控相當平穩。

2.7TDI引擎最大馬力為190hp,峰値扭力為40.8kgm/1400-3250rpm,起步加速0-100km/h為7.7秒,安全極速為226km/h,油耗表現為15.2km/L。

2.0TDI引擎可輸出143hp的最大馬力,32.7kgm/1750-2500rpm,起步加速0-100km/h為9.4秒,安全極速215km/h,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為18.2km/L。


當然在高速行駛的情形下,煞車系統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全新A4前後碟盤直徑分別為314mm與300mm,加上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有效的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電子設備當是新世代A4訴求的重點,雷達偵測系統,讓車主在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要超車或著是變換車道時,當有其他車輛距離過近或著是死角的地方,LED顯示燈會幫忙提醒其他車輛,大大提升操控的安全。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循跡控制,能計算與前車間距的前方掃描雷達和提供有效的煞車減速功能;將在車子發生危險時,協助座減速的動作以降低發生危險的可能性。

New Audi A4已豎立新房車典範,在全球市場捷報頻傳,甫上市便獲得多家雜誌媒體的肯定,榮獲多項殊榮
1.德國媒體〝Bild am Sonntag〞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Wheel〞。
2.歐洲專業汽車雜誌〝Autobild〞最受歡迎中型房車〝Europe’s Auto1〞。
3.德國專業雜誌「Our Car.」讀者票選 〝最受歡迎德國車獎〞。
4.德國權威的專業汽車雜誌AUTO BILD Allrad "4x4 Car of the year 2008"。
5.德國銷量最大的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評比中 五顆星的評價。
6.德國第三大汽車專業雜誌Auto Zeitung舉行的票選活動中,全新A4獲得"Auto Trophy 2007"的獎項 。

A4生產流程影片




A4 Avant


New A4專屬網頁

全新 Audi A4 賽車稱霸 2008 DTM 開幕站
The new Audi A4 全面進化來勢洶洶 完美運動體格轟動上市


A4 allroad


Euro NCAP最新撞擊測試 五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