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Q7 6.0 V12 TDI可望09年現身

近年積極拓展大排氣量柴油車款Audi,在日臻成熟的TDI柴油引擎科技與挑戰耐力賽事的助益下,讓Auid成功展現柴油引擎大廠的氣勢,尤其Audi於今年北美車展首度亮相的Q7 6.0 V12 TDI引擎,直接移植Le Mans賽事的R10 TDI背景,更讓Audi TDI的發展達到巔峰。
Q7 4.2 V8 TDI日內瓦首演,今年夏季上市


然而,在V12 TDI正式量產前,Audi推出大排氣量柴油引擎的腳步仍未停歇,近日即宣佈現行A8所搭載的4.2 TDI柴油旗艦引擎,將配置於旗下LSUV的Q7車系,如此一來,預計於今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Q7 4.2 V8 TDI,接著在原廠規劃下,Q7 4.2 V8 TDI最快將於今年夏季上市,而在Q7 6.0 V12 TDI量產前,Q7 4.2 V8 TDI毫無疑問地,將擁有當今最強悍量產柴油SUV的榮耀!
同時,為了對應強悍的動力性能,原廠設計師為Q7 4.2 TDI準備完善的配套,包括前後輪4/6扭力輸出比的新一代Quattro系統、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主動氣壓懸吊、18吋鋁圈搭配255/55 R18跑胎、比照跑車等級的350mm前輪碟盤、358mm後輪碟盤與多組活塞卡鉗,以確保靈活動態與穩固的制動性能。
至於內裝配備方面,頂級產品位階讓Q7 4.2 TDI承襲現行Q7車系的豐富配備,包括以MMI線控多媒體系統、定速巡航、電動尾門、Keyless、多樣式皮質內裝與鋁合金飾板、雙前座電動椅附加熱功能與多功能方向盤按鍵等,更加配車道輔助系統 (Lane Assist),提供駕駛不當偏離車道的警示功能。另外,透過雷達測距的主動巡航系統、結合倒車攝影的輔助停車系統與側邊雷達輔助系統等配備,亦可列為選配項目,以強化產品競爭力。
Q7 TDI導入時程彙整,3.6 V6、4.2 V8與6.0 V12逐波襲台


在Audi原廠正式揭露Q7 4.2 V8 TDI的上市計畫後,包含日後將進入量產階段的Q7 6.0 V12 TDI,可以清楚看到接下來幾年,Q7車系的TDI引擎編成,十足精采可期。而在U-CAR詢問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後,為網友帶來即將於3月上市的Q7 3.6 FSI一手照片,以及國內Q7新世代TDI引擎導入行程彙整。
在Q7 3.6 FSI即將於3月中旬發表上市前,國內Q7產品線以3.0 TDI與4.2 FSI兩款柴油與汽油引擎所編成。而在總代理評估後,選擇以3.6 V6 FSI補強現行由3.0 TDI與4.2 FSI所構成的產品線,至於價格總代理透露將依照不同級距,落在290萬至320萬之間,價格帶與現行Q7 3.0 TDI相近。

此顆3.6 FSI引擎動力數據為280hp與36.73kgm,其中,最大扭力值2,500至5,000轉即可輸出,搭配Quattro四驅系統與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後,實地小試一番,Q7 3.6 FSI不管在起步動態的加速性,以及引擎運轉靜肅性,已留下良好的初步印象。
至於總代理提供媒體拍攝的Q7 3.6 FSI,外觀則採用列為選配的S-line運動化套件,不同於先前接觸的Q7標準版外觀,在S-line加持下,除了Q7原本的氣派造型外,更以濃厚風格的運動化前保桿、S-line飾板、迎賓踏板與7幅造型鋁圈,營造更具運動氣勢的氛圍。至於詳細的產品資訊,U-CAR將在月中的正式發表會與後續的試駕報導,為讀者帶來更為詳盡的資料。

Q7 6.0 V12 TDI可望09年現身台灣


最後,總代理表示,即將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Q7 4.2 V8 TDI,目前仍在國內導入計畫中,然而,導入與否的主要關鍵,仍視國內消費者對於大排氣量柴油引擎接受度,引此,若順利的話,Q7 4.2 V8 TDI全球上市行程為今年夏季,國內將可望於年底導入。至於,象徵Audi在TDI與賽車領域的巔峰成就,Q7 6.0 V12 TDI總代理證實將導入國內,根據目前原廠所安排的行程,Q7 6.0 V12 將於2008年底上市,依照以往的導入進行,國內將於2009年看到這款柴油旗艦的澎湃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