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Audi New TT



















Audi TT贏得了--2006年EuroCarBody的創新車身結構概念大獎


Vorsprung durch Technik--創新性能、永無極限:這正是Audi以全新TT獲得了由Automotive Circle International所舉辦的EuroCarBody年度大獎中之「創新車身結構」的最佳寫照。全新Audi TT coupé擊敗來自全世界各地的13個競爭對手贏得此次大獎。Audi著手發展此開創性的超鋁合金車身結構概念Audi Space Frame(ASF)始於1990年初期發表的A8車款,而此次全新Audi TT coupé所採用之ASF車身結構,更是將結合著鋼鐵與鋁合金的複合式車身結構首度呈現於世人面前。

這項大獎賦予Audi研發工程師團隊無上的殊榮,同時也是Audi致力於創新科技研發及落實的最佳例證。在ASF概念中,主要車身結構係以鋁沖壓型與鋁壓鑄型的鋁合金構成,再與鋁合金鈑件構成堅固的車艙及車身結構;ASF車身結構會依據不同的功能而有不同的形狀與橫斷面結構--就如人體骨骼中的骨幹一樣,會根據用途來做最佳化的配置,同時又儘可能的減輕重量。

在全新Audi TT coupé中,Audi更進一步發展了ASF概念,將高剛性鋼板增加於車身結構中。鋁合金佔了69%的車身結構重量,而鋼鐵的部份則運用於車身尾段的結構,而車門與尾廂門也均為鋼鐵製。如此一來,車身的配重更理想,也造就出更卓越的操控特性。
全新Audi TT coupé的車身結構重量僅為206kg,其中包含140kg的鋁合金材質與66kg的鋼鐵;如果採全鋼鐵製的車身結構,將會增加48%的車身重量。ASF高剛型車身結構中鋁合金的材質則為63kg的鋁合金鈑件、45kg的鋁壓鑄與32kg的鋁沖壓型所構成。
以ASF概念發展的全新Audi TT coupé車身結構是專為跑車所設計。與前代車型相較,車身抗扭曲剛性提高了50%,而敞篷車型更提高了令人不可置信的128%。
諸多需承受多種力道的車體結構採用極富彈性的壓鑄式組件。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即為車體結構中A柱的區域—這個區域聯接著縱向的車體組件、車側橫樑、A柱與防火牆等。
當Audi設計將鋁合金與鋼鐵結合時,過去豐富的車體製作經驗提供了諸多寶貴的參考。不同材質金屬的結合不外乎下列幾種方式—衝壓鉚合、黏合式與釘鉚式,而現在新增第四種結合技術:自栓螺絲。它係由機器手臂植入,螺絲表面與表面金屬層鎔接以增加摩擦係數,如此一來,結合的力道即可深入金屬裡層,形成非常堅固的接點。另一項應用在全新TT車體結構的創新技術為車頂與車側結構所採用的鋁合金零接點雷射銲接技術。
此外,ASF超剛性車身結構藉由大幅減少微細震動來提升乘坐的舒適感,同時僅透過數次電腦的模擬,即達成可抑制震動產生與傳遞的結構設計。
同樣地,全新TT在潰縮安全性上也表現出無可妥協的高標準,這是Audi第二次獲得這項至高無上的榮耀。

在2003年,A8也藉由發表搭載ASF概念車體結構而首次獲得了這項在歐洲極富聲望的創新車體構造獎項。


Audi TT Roadster




Audi TT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 (2008)


Audi TTS Coupe (2009)


Audi TTS Roadster (2009)





請進入TT網頁參觀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