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購車專線 : 0910-277-197 Line ID 同電話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Audi A8

晉升最高榮譽的殿堂
數不盡的國內外獎項,更加凸顯全新 A8 single frame 的卓越特質。
2003年到2005年,Audi A8 更連續三年被歐洲Auto motor und sport雜誌票選為“年度最佳豪華房車”的最高殊榮!







獨創科技與頂級工藝的靈感契合,藝術氣質和王者風范的融會迸發,新奧迪A8加長型,以其後座空間130mm的延展,配合內部頂級豪華裝備,將尊崇感受演繹到極致。







融合家族風格 — Single-frame 單框盾形水箱護罩

Audi A8在外觀時髦性、感官性與豪華度的設計上無庸置疑,在豪華車種裡的動感層級更是前所未有。一如往常Audi的細緻工藝傳統,Audi A8擁有簡潔有力的線條,短前懸與後懸,使車身線條拉長有力。透過減少車身版件之結合點,給予一種流線及動感的外型,全新A8套入Audi 家族族徽“單一盾形水箱護罩”使車頭造型一眼就可辨認出是Audi成員。

Audi Space Frame (ASF) 超鋁合金車身結構

較一般剛體車身輕約 120~140Kg目前所有高級轎車中最輕的車身 A8L 3.2:1740Kg
剛性提升60%,焊點減少40%,重量更輕。無論是靈活性、安全性,或平穩性均表現出色。


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

四種控制模式,無論在何種行駛條件,都能兼顧舒適性與運動性。
自動模式(車身離地120mm) ; 上升模式(車身離地145mm)
舒適模式(車身離地120mm) ; 動態模式(車身離地100mm)
附加模式:拖車模式、保養模式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


四輪傳動系統是提供出色駕馭動力的安全基礎。在任何路況下,它可確保新款Audi A8平穩和可靠的高引擎動力輸出。

全尺寸安全氣囊 – 面面俱到的保護

前駕駛座及乘客座安全氣囊
後座雙側邊安全氣囊
Sideguard 全防護式氣簾

雙前氣囊兩階段式啟動

主動式安全頭枕


預防頸部受傷

先進電子手煞車系統

只需手指輕輕一撥即可使用或釋放手煞車,省去費力的操作,提昇使用上的便利性

免鑰匙感應觸控啟動裝置

不需按鈕遙控器即可開啟車門。只需輕輕按鈕即可啟動車輛,簡化啟動流程。

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

提供駕駛者娛樂、通訊、資訊及控制之多元化整合功能。 7英吋顯示螢幕不使用時可以隱藏收納,減低對駕駛者行車時的干擾。

智慧散熱式太陽能天窗

利用太陽能做為系統運作能量,不消耗電瓶電力。吸入室外空氣並排除車內廢氣,透過冷氣風扇自動降低室內溫度,改善日曬後進入車內瞬間之酷熱感。利用太陽能降低車室溫度,乘客進入車室內時、空調系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將室內溫度降至舒適的程度。

後座四向電動調整座椅

後座乘客隨時隨地都能透過電動調整座椅功能,找到自己最舒服最能放鬆身心的姿勢!

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

具有動態轉彎照明功能的近光頭燈,增加轉向及駐車時視野範圍,提高行駛安全性。

高亮度LED尾燈

採用長效性LED設計,使用壽命極長。此外,觸發時間極短,可提高辨識性,增加後方車輛反應時間

AUDI勇奪2008歐洲創新獎!

歐洲專利局〝The European Patent Office〞,日前將2008歐洲創新獎〝European Inventor of the Year 2008〞,頒予德國汽車品牌AUDI,而獲獎的最大主因便是AUDI專利研發的〝AUDI Space Frame technology ,ASF〞輕鋁質高剛性車體。
「獲得2008歐洲創新獎,對於AUDI絕對是個極大的肯定與激勵,更證明了ASF車體對於汽車產業的卓著影響力。」

〝AUDI Space Frame〞的縮寫為ASF,籠形車身結構使車體有效提升車輛的安全性。質輕的鋁質材料使車身比使用傳統鐵鑄材質重量降低40%,不僅大幅降低車重,在油耗上亦提供莫大的助益。






New 2011 Audi A8

Audi A6











下一世代的設計工藝 Audi A6


運用最新的思維、方式及態度做事,向來是Audi品牌哲理精神「Vorsprung durch Technik」中最重要的一環。秉持這種精神,全新的Audi A6為汽車科技及設計概念立下全新的標竿,並採用最精密、正確及前衛的方法設計製造、以超越當代造車哲學的思考,將科技、工藝、美學、設計及創新同時納入,做為打造New Audi A6的最高標準,以「下一世代的設計工藝」重寫當代造車工藝的標準!自2004年上市以來,New Audi A6即獲獎連連,從設計界、商業界及汽車專業人士到社會大眾票選,在同級車中都是「The best Car」最高評價,甚至贏得「The Most Beautiful Car in the World 2004」、「World Car of the Year」的推崇,連相近的日本也票選A6為「Import Car of the Year 2005」,受肯定的程度可見一斑!

魅力四射的車側曲線
全新Audi A6的側面輪廓令人驚豔,車頂曲線完全以轎跑車的的典型比例為設計基礎。跑車特色由一條連接頭燈與尾燈,漸漸上升並盡量向後延伸直至輪廓清晰的後擾流板的肩線所凸顯,宛如明星運動員的健壯肌肉!另一重要造型元素是向上彎曲的腰部線條,這條稱為Dynamic Line的曲線與上昇的肩線相互配合,增加了車身側面的張力,構成一個蓄勢待發的全新張力感。



單一盾形水箱護罩設計

水箱護罩有如一款車的門面,其造型也越受汽車設計師的重視!全新A6車首的“盾形”超大水箱護罩源自1930年代Auto Union車隊傳奇車手Nuvolari的感人故事。也是未來Audi產品線設計的主軸,代表一個全新的設計世代。造型獨一無二的盾形水箱護罩不但令人印象深刻、更有「提升引擎冷卻效率」的實用化功能!

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

採用直覺操作的MMI控制系統提供駕駛者娛樂、通訊、資訊及控制之多元化整合功能,可控制包括娛樂(Entertainment)、通訊(Communication)、資訊(Information)與控制(Control)在內的4大項目、8種主要服務。直覺操作式設計,車主在駕駛時可輕鬆控制、不易分心發生意外。

ESP 8.0行車動態穩定系統

最新版本的 ESP 8.0 完美保持行車時的動態穩定,碟盤雨滴刮除功能在行車過程時儘可能保持煞車碟盤之乾燥,更增加行車時之安全性,而坡道自動鎖止功能還可防止一般變速箱在爬坡道起步時的倒退現象!

先進空調系統

全新A6的恆溫空調系統,新鮮空氣經由具備活性碳的的特殊過濾器吸入車室內,車室內懸浮物過濾裝置提升車室內空氣循環品質,即使是內部空氣循環裝置也搭載空氣粉塵濾芯。非直流風系統不會讓乘客感受到氣流,還可加強車室內冷房效率。

先進電子制動系統(EPB電子手煞車)

只需手指輕輕一撥即可使用或釋放手煞車,省去費力的操作,電子手煞車在踩下油門後自動解除,永遠無須擔心忘記釋放手煞車造成對系統的傷害。不但提昇使用上的便利性、也同時增加中控台的高級質感。當車輛行駛時速超過8Km/h時、此開關搖身一變成為意外緊急煞車功能的啟動開關,並整合車上的ESP動態穩定系統、讓車輛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減速。

Servotronic電子伺服動力轉向系統

Servotronic機電動力轉向在各方面都比傳統液壓系統更優越。一個電子控制的液壓系統只有在實際操作時才消耗能量。在低速行駛時,轉向最輕,但在較高速度時變成較為重手,因此保持了必要的精確度。高速時將清悉路感傳回方向盤,低速、停車時方向盤則輕巧靈活。搭配全新A6的動態懸吊系統,可確保安全行駛、輕鬆通行。

主動式安全頭枕 – 對後方撞擊的嚴密保護

全新Audi A6上兩個前座均配置主動式頭枕,與普通座椅相比,配備主動式頭枕之座椅當遭受後方撞擊時、內部隔板會因為身體向後擠壓而往前移,可縮短頭部與頭枕間的距離.

五顆星最高等級安全防護



全新Audi A6在歐洲最具公認代表性的NCAP撞擊測試中,榮獲五顆星的最佳評等,各項測試的結果皆顯著的優於競爭對手,Audi對於安全性的要求,總是最高標準!

A6 Euro NCAP最新撞擊測試 五顆星

高強度Tailor Blank焊接材料技術


大量使用複合材料使A6 2.4減輕9公斤的重量,Tailor Blank技術使車身結構再減輕5公斤。這是Audi A6車身尺寸最大,但重量卻是同級對手中最輕。對減低油耗量並提昇加速性幫助甚大。

雙向信號傳輸鑰匙

除了普通的無線電遙控上鎖功能之外,全新A6的雙向信號傳輸鑰匙可提供車主更多的資訊。當壓下遙控器上的按鈕之後,LED燈號可告知該車是否順利上鎖。

頂級皮椅


位於義大利中部Toscana省的Valcona及Volterra鎮過去一百年來以高級牛皮著稱 於世,Audi真皮皮椅的材料就來自於此。Audi所有等級的真皮座椅都在測試平台上經歷過極限天候狀況的耐久性測試,可抵 抗紫外線與空氣濕度對皮革的破壞。Audi車廠的真皮座椅全部經過無毒處理,保證在加工處理後不會產生任何化學變化。 連多數人很難查覺的甲醛、甲苯含量(可能致癌物質)也是Audi的重點要求項目。

高達10支揚聲器的頂級高傳真音響系統

全新 A6 在前後車門共配置了10支高品質揚聲器,提供給駕駛及乘客最頂級的視聽享受。






2009 A6

A6網頁

RS6

2011 New A6

Audi A3 Sportback












Audi A3 Cabriolet


Audi S3 Sportback (2009)


Audi S3 (2009)


Audi A3 TDI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 (2008)









A3 cabriolet
A3 製造過程


RS3 Sportback

Audi A4



















電子型錄
敞篷車型錄
RS4型錄

影片連結
2006 Audi A4 Top 200
Audi A4 ncap test
Audi RS4 AudiSport Iberica
RS4

Audi New TT



















Audi TT贏得了--2006年EuroCarBody的創新車身結構概念大獎


Vorsprung durch Technik--創新性能、永無極限:這正是Audi以全新TT獲得了由Automotive Circle International所舉辦的EuroCarBody年度大獎中之「創新車身結構」的最佳寫照。全新Audi TT coupé擊敗來自全世界各地的13個競爭對手贏得此次大獎。Audi著手發展此開創性的超鋁合金車身結構概念Audi Space Frame(ASF)始於1990年初期發表的A8車款,而此次全新Audi TT coupé所採用之ASF車身結構,更是將結合著鋼鐵與鋁合金的複合式車身結構首度呈現於世人面前。

這項大獎賦予Audi研發工程師團隊無上的殊榮,同時也是Audi致力於創新科技研發及落實的最佳例證。在ASF概念中,主要車身結構係以鋁沖壓型與鋁壓鑄型的鋁合金構成,再與鋁合金鈑件構成堅固的車艙及車身結構;ASF車身結構會依據不同的功能而有不同的形狀與橫斷面結構--就如人體骨骼中的骨幹一樣,會根據用途來做最佳化的配置,同時又儘可能的減輕重量。

在全新Audi TT coupé中,Audi更進一步發展了ASF概念,將高剛性鋼板增加於車身結構中。鋁合金佔了69%的車身結構重量,而鋼鐵的部份則運用於車身尾段的結構,而車門與尾廂門也均為鋼鐵製。如此一來,車身的配重更理想,也造就出更卓越的操控特性。
全新Audi TT coupé的車身結構重量僅為206kg,其中包含140kg的鋁合金材質與66kg的鋼鐵;如果採全鋼鐵製的車身結構,將會增加48%的車身重量。ASF高剛型車身結構中鋁合金的材質則為63kg的鋁合金鈑件、45kg的鋁壓鑄與32kg的鋁沖壓型所構成。
以ASF概念發展的全新Audi TT coupé車身結構是專為跑車所設計。與前代車型相較,車身抗扭曲剛性提高了50%,而敞篷車型更提高了令人不可置信的128%。
諸多需承受多種力道的車體結構採用極富彈性的壓鑄式組件。一個最明顯的例子即為車體結構中A柱的區域—這個區域聯接著縱向的車體組件、車側橫樑、A柱與防火牆等。
當Audi設計將鋁合金與鋼鐵結合時,過去豐富的車體製作經驗提供了諸多寶貴的參考。不同材質金屬的結合不外乎下列幾種方式—衝壓鉚合、黏合式與釘鉚式,而現在新增第四種結合技術:自栓螺絲。它係由機器手臂植入,螺絲表面與表面金屬層鎔接以增加摩擦係數,如此一來,結合的力道即可深入金屬裡層,形成非常堅固的接點。另一項應用在全新TT車體結構的創新技術為車頂與車側結構所採用的鋁合金零接點雷射銲接技術。
此外,ASF超剛性車身結構藉由大幅減少微細震動來提升乘坐的舒適感,同時僅透過數次電腦的模擬,即達成可抑制震動產生與傳遞的結構設計。
同樣地,全新TT在潰縮安全性上也表現出無可妥協的高標準,這是Audi第二次獲得這項至高無上的榮耀。

在2003年,A8也藉由發表搭載ASF概念車體結構而首次獲得了這項在歐洲極富聲望的創新車體構造獎項。


Audi TT Roadster




Audi TT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 (2008)


Audi TTS Coupe (2009)


Audi TTS Roadster (2009)





請進入TT網頁參觀

影片

Audi R8

 
































Audi R8 V12 TDI Concept (2008)


Audi R8 TDI Le Mans Concept (2008)


Audi R8 V10 5.2 FSI quattro













R8 Spyder 5.2 FSI quattro

內部展示
請進入R8網頁參觀

英國R8網頁參觀

Audi Q7












Audi Q7 V12 TDI (2009)


百鍊成鋼,Audi Q7通過百萬公里測試
Audi Q7以具體行動重新樹立這項標準。這輛Audi史上首部SUV,在長達2年的通過歷經南非至德國Nürburgring賽道長達百萬公里的耐久性測試,日以繼夜地在世界各地與不同極端的環境下,進行可靠度、操控性、舒適性與靈活性的測試。

遠征極地與沙漠,挑戰汽車極限

超過2年的測試期間,Audi Q7挑戰無數的路況,包括遠征攝氏零下35的北極圈、南非炙熱的沙漠、佛羅里達高速公路、風塵滾滾地走過歐洲、亞洲、巴西與中美洲境內的碎石路段,德國西部著名Nürburgring賽道,歐洲鄉間小路、德國高速公路與市區繁忙的交通,都是偽裝的Audi Q7出現的場景,每一個路段均徹底考驗Audi Q7的各項性能,而Audi Q7以通過上述考驗。

對於Audi Q7為何進行如此嚴苛的測試,原廠技術人員進一步提出解釋,Audi堅持一輛SUV必須在各種路況下符合車主的期待,因此Audi通過全面性的測試之後,將使Audi Q7能滿足顧客對可靠度、耐久性、速度、操控、舒適性、靈活性與日常使用性等各項性能的最高水準期待。

為了達到這些目標,Audi的引擎工程師與測試駕駛嚴厲地考驗Audi Q7,而Audi所組成的研發小組則盡可能地在底盤、車身動力學、引擎動力、傳動系統、電路、車體與全車品質保證上,力求完美無暇。而根據Audi表示,極其嚴苛的測試行程,讓Audi Q7在經歷8千公里的激烈操駕的測試里程後,約等於車主30萬公里的日常行駛里程,足以看出原廠人員對Audi Q7的測試標準,立下極高的標準。
蝕與老化測試,表現堅固車體


最嚴厲的挑戰,來自Audi防鏽發展中心Corrosion Protection Centre的工程師,Q7原型車須在Audi大本營Ingolstadt進行聞名的INKA測試,即是車輛鏽蝕與老化測試Ingolstadt Corrosion and Ageing Test ,INKA,測試車在6個月期間內進行加速老化過程,以模擬12年後的老化情形,為了達到這個目標,Q7原型車必須在浸泡在冰冷測試室,並模擬高溫曝曬的實驗室,再經過鹽水噴灑與浸泡之後,行駛在充滿碎石路段、泥坑與鹽水的實驗道路,徹底檢查車體是否出現腐蝕與老化的漏洞。
另外,Q7的越野測試則在特殊的越野測試道進行,利用陡峭的斜坡與深水坑,測試Q7的越野性能。同時進行防砂與內裝耐久度測試,在塵砂滿佈的南歐道路,進行車室的密合度測試,並在極度高溫的環境下,將Q7曝曬數月之久,以檢查內裝料件的品質是否退化。相反的,Audi亦於Ingolstadt進行防水測試,模擬小雨及熱帶性區大雨等各式各樣的降雨模式,甚至讓車身傾斜30度以檢查是否有漏水的情形,Audi團隊會檢查所以細部,以防止車身出現任何品質上的漏洞。

Nürburgringn賽道狂飆

既然進行各項嚴苛的off-road測驗,那更不能錯過Audi引以自豪的on-road動力表現,前面等著Audi Q7的是德國賽車聖地Nürburgring,而Q7則選擇挑戰最艱難的北側賽道Nordschleife,總長20.8公里的Nordschleife賽道共有33個左轉彎道與40個右轉彎道,根據原廠測試的結果,Q7測試車輕鬆地跑完累計250圈長達5000公里的里程,讓Q7在變速箱、操控、輪胎、避震器、彈簧係數與煞車的調教更趨完美,在Nordschleife賽道激烈操駕下仍展現優異的穩定性。
Audi Q7測試小組的領導人Martin Brand表示,Audi將Q7置身於駕駛人所能想像到最可怕的環境中進行測試。而Audi技術部門主管Franciscus van Meel則補充說明,從未有任何一款SUV在接受過如此複雜與嚴苛的測試,而且在明年春季Audi Q7正式讓消費者開上路之前,Audi Q7原型車與前製車,將通過數百萬公里的路況測試。

歸結Audi此次的耐久度測試報告,Audi Q7所展現的,不僅僅是一家車廠的新車測試報告,而是造車哲學與全新準則的誕生,從今開始,對於Audi而言,造一部經典好車的標準,不是以別人為準,而是請大家以Audi Q7為準。



五顆星安全加持,Audi Q7獲得NHTSA撞擊測試肯定

國內完成上市發表的Audi Q7,日前在美國消費者相當重視的撞擊測試單位-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所公佈的新一波新車撞擊測試名單,以正面撞擊五顆星、側面撞擊五顆星與翻滾測試四顆星的優異成績,讓Q7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效能,再次獲得高度肯定。

正面五顆星


NHTSA為提供美國消費者對於新車汽車安全的清楚認知,均會針對於美國市場銷售的新車款,進行嚴密的安全性測試。首先,在正面撞擊測試項目,受測車輛將以時速35英哩(約時速56公里)的速度,正面直接撞擊固定障礙物,以模擬車輛在實際路況時,所遭遇的正面撞擊損害。
而在撞擊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Q7的車頭潰縮環衝區、引擎蓋凹折與氣囊組作動,均適時發揮分散撞擊力道,讓座艙車體結構維持完整以達到乘員防護的作用,因此,NHTSA根據車內測試假人身體各部位的損害程度,判定Q7在正面撞擊時,發生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10%以下,而授予Q7正面撞擊防護五顆星的最高成績。

NHTSA所公佈Q7撞擊測試影片

側面五顆星,翻滾四顆星

至於側邊撞擊測試,則模擬在十字路口遭側邊車輛撞擊的情形,因此,NHTSA以重達3,015磅的障礙物,加速至時速38.5英哩(約時速62公里)撞擊車側。在NHTSA所公佈的影片中,可以看到Q7的車門與B柱等車側部為,確實降低在遭遇側邊撞擊時的內縮程度,另外,車側氣簾等被動安全配備,亦適時爆開以降低強大撞擊力道的傷害。
最後,NHTSA同樣根據車內測試假人身體各部位的損害程度,判定Q7在側邊撞擊時,發生乘員嚴重傷害的機率為5%以下,而授予Q7側面撞擊防護五顆星的最高成績。除了正面與側面撞擊測試外,Audi Q7亦通過NHTSA所進行的車輛翻滾測試,在模擬測試中,Q7則以18%的翻滾機率,獲得四顆星的良好成績。

Audi Q7 Brake Wipe Assist Animation

Audi Q7 Rear Camera Parktronic Parallel Parking Animated Demonstration

Audi Q7 Rear Camera Parktronic Angle Park Demonstration Animation

Audi Q7 Downhill Assist Animation

Audi Q7 Side Assist Animation

Audi Q7 Active Cruise Control (ACC) Plus Braking Guard Animation

Audi Q7 Active Cruise Control (ACC) Plus Animation













Audi Q7 vs. Volvo XC90 (Top Gear)

Audi Q7 3.6 FSI Grand Touring

挑戰

Q7製程

1.Q7網頁請進入參觀
2.Q7中國網頁請進入參觀
3.Q7可以改變車色輪胎及車輛介紹等網頁請進入參觀